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无姚火箭制定魔兽攻略 霍华德遭犯规陷阱围困

2011年01月08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在没有姚明在队的情况下,火箭的内线完全没有可以和德怀特-霍华德抗衡的人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法遏制“魔兽”。霍华德全场比赛12投6中,拿到13分11篮板和2盖帽的数据,只能说魔术虽然赢球了,但“魔兽”的表现只是差强人意而已。

“魔兽”拥有极为出色的篮下防守能力,因此一旦有对方的球员突入到内线的话,那么他总会忽然杀出,然后将自己敏锐的防守嗅觉和判断力,辅以自己出色的弹跳一起,形成遮天蔽日的内线防守,随时都可能会一记大火锅送出来。但或许也正是因为对自己的盖帽有着太高的自信,使得他有时候容易吃晃,上半场火箭的球员在进攻到篮下时,似乎都是朝着造霍华德的犯规而去的。这招非常奏效,使得霍华德只打了10分钟的时间就吃到3个犯规,只能在板凳席上呆着,这样的故意制造犯规也让火箭得以在上半场紧紧咬住比分

但是在下半场之后,霍华德明显在防守端上做出了调整,他不再轻易地起跳去封盖对方。有的时候他甚至就只是象征性地跳起来,在视觉上给对方造成一点干扰就罢手。因此“魔兽”才得以在下半场的时候更多地参与到进攻当中,但即使他开始进行转变了,犯规似乎也难以避免,下半场依然吃到2犯,若非比赛过早地奠定了比赛基调,否则如果要战到最后的话,那么霍华德有可能会关键时刻6犯离场。

除了造犯规之外,火箭的协防也相当出色。第三节还有9分37秒,霍华德自己触球进攻的时候,直接一个大跨步迈进内线,正当他想直接将球举起来后出手时,从左边补防的斯科拉眼疾手快,直接一掌将“魔兽”的球拍了下来,结果球打在霍华德的腿上弹出界外。霍华德在内线的身高优势并不明显,因此高举高打对他而言并没有优势,“魔兽”之所以能够成为内线霸王,是因为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打底。但是进攻端上他持球不太稳也的确是个问题,这才是大多数球队在与魔术交手时,一旦用包夹防守的话,霍华德往往进攻就会陷入到困境的原因。

火箭在比赛当中两招一起使用,直接就导致了霍华德在比赛当中的进攻端上举步维艰,虽然拿到两双的数据,但是就13分的数据而言,火箭的防守算是非常成功的了。可以说,火箭在无姚的情况下,也拥有自己的“魔兽攻略”,但由于魔术其他球员的表现太出色,这才导致火箭最终的落败。(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