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王勤伯:米兰三个坏小子PK巴萨世界第一梅西

2011年01月06日07:38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若是在未来的赛季中,欧冠赛场出现AC米兰和巴塞罗那的相遇,将是一道“三个坏小子PK世界第一梅西”的奇景。

2010年夏天从国际米兰转会曼城的巴洛特利,完成了登陆英超后首个帽子戏法,按英国传统抱走比赛用球。

巴洛特利的场外新闻却不那么光鲜。英国小报说,他憎恶曼彻斯特的食物和天气,希望尽快离开曼城回意大利。在意大利,绯闻媒体成天报道其猎艳成就,体育报纸则突出他和AC米兰的惺惺相惜。圣诞节后,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还说,“若能亲手调教巴洛特利,我将感到高兴。”

若是巴洛特利在2011年夏天或更晚一些时候加盟AC米兰,红黑军团将拥有一个超级“坏小子三叉戟”:伊布拉易莫维奇、卡萨诺和巴洛特利——这曾是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时的梦想,也将意味着贝鲁斯科尼多年的“形象俱乐部”路线彻底颠覆,范·巴斯滕、巴雷西、马尔蒂尼、内斯塔、卡卡这种形象和球技俱佳的球员,不再是AC米兰象征。

巴洛特利最近说,梅西是当今世界头号球星,梅西之后,他不觉得自己输给任何人。曼城主帅曼奇尼回应,“现在队友们都在对巴洛特利施加压力,希望他在球场上证明这一点。”

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时从青年队提拔了只有17岁的巴洛特利。当时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伊布拉易莫维奇也看到巴洛特利才华无限,对自己经纪人拉伊奥拉说,“你得签下他,他比17岁的我要强很多。唯有一个问题,他认为现在就已经比我更强。”巴洛特利也曾惹恼伊布拉易莫维奇,马特拉奇透露说,一次在尤文客场,伊布试图暴打巴洛特利,后者躲进更衣室厕所,“幸好门能够锁上”。

很巧合,卡萨诺也说过多次,梅西世界第一,甚至说“梅西是我的偶像”,梅西之后,他和巴洛特利看法一致。卡萨诺加盟AC米兰非常蹊跷,因辱骂桑普多利亚主席加罗内被扫地出门,免费送给AC米兰。由于当初卡萨诺从皇马转会桑普多利亚时有约,若发生二次转会,桑普多利亚须交给皇马500万欧元。经协商,500万由卡萨诺、桑普多利亚、AC米兰三方平摊。桑普多利亚主席加罗内说,“我自己掏腰包送他走人,因为尊严是没有价钱可讲的。”

至于伊布拉易莫维奇,他从来不会说什么“梅西之后就是我”,这不符合他的习惯。瑞典人在联赛中的价值是令人惊讶的,从出道阿贾克斯到上赛季巴塞罗那,凡是伊布拉易莫维奇效力的球队,赛季末都赢得了联赛冠军(当然,也肯定赢不了欧冠)。连穆里尼奥也感慨,“伊布拉易莫维奇真实的价值,西甲球队没有认识到。9赛季9个联赛冠军,太恐怖了!”

即使上赛季在巴塞罗那不够耀眼,伊布拉易莫维奇也攻入主场1比0战胜皇马的关键进球。只不过,他实在接受不了无法融入巴萨风格的痛苦,而且在巴萨,梅西之后是哈维,是伊涅斯塔,是普约尔,是皮克,是阿尔维斯,是布斯克茨,需要说完很多个名字,然后才是他——不如走,去意大利,回家。

若是在未来的赛季中,欧冠赛场出现AC米兰和巴塞罗那的相遇,将是一道“三个坏小子PK世界第一梅西”的奇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