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王勤伯:国际米兰 不是每次复仇都有美好结局

2010年12月24日07:32东方早报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其说莱昂纳多的漂亮足球理念让莫拉蒂喜欢,不如说他欣赏莱昂纳多离开AC米兰时的个性。贝斯科尼骂莱昂纳多顽固不化,莱昂纳多公开批评贝卢斯科尼“自恋者除了镜子什么都不喜欢”——没有任何一个AC米兰主帅这样骂过意大利总理。

国际米兰可能即日签下上赛季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任命其为下课主帅贝尼特斯的继任者。莫拉蒂一直在寻找向同城死敌复仇一把的机会,莱昂纳多成为蓝黑主帅无疑令其感觉痛快。

AC米兰今年夏天从巴塞罗那挖来伊布拉易莫维奇,莫拉蒂非常生气,忍不住常在公开场合讥讽瑞典人,例如“伊布拉易莫维奇离开国际米兰去寻找欧冠,却算错了年份”——国际米兰主席的话已有保留,不少蓝黑球迷说得更直接,“谢谢伊布拉帮助国际米兰在欧冠半决赛上淘汰了巴萨。”

在米兰城,“叛徒”不是一个拥有深远历史的词汇。1930年代代表意大利两夺世界杯的英雄梅阿查、1982年意大利世界冠军队主力科洛瓦蒂都有过在两支米兰球队效力的经历,并未造成太大的伤痕。米兰城两支球队在人员流动上的怨恨,源自更近的历史。

2001年国际米兰把皮尔洛卖给AC米兰,2002年又用西多夫交换来科科。一转眼,2003年,皮尔洛和西多夫就成为AC米兰赢得欧冠的绝对主角,而且欧冠半决赛淘汰的正是国际米兰。至于科科,他像AC米兰交给国际米兰的废品,伤病频繁,猎艳获得的成就远胜赛场之内。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最终下定决心,不再和AC米兰交换球员。哪知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把国际米兰视作挖角基地,维耶里2005年夏天和国际米兰解约后直奔AC米兰,阿德里亚诺和马特拉奇多次受到AC米兰诱惑,2007年1月罗纳尔多从皇马加盟AC米兰,更让莫拉蒂感到难过。

不过,这段时间内投奔AC米兰的前国际米兰球星没有谁撞上好运。维耶里在AC米兰踢了半个赛季,因为担心比赛不够导致落选国家队转会去了法甲摩纳哥,随即严重受伤错过德国世界杯,此后,维耶里职业生涯急剧滑坡。罗纳尔多也是一样的轨迹,加盟AC米兰前半年连续进球助球队确保联赛前四名,但因参赛资格问题只能眼看着队友们捧起自己从未赢得过的欧冠奖杯。再经过伤病频繁的半年,罗纳尔多在2008年初复出赛场后离奇断掉膝盖髌骨肌腱,就此告别欧洲。

AC米兰在2010年夏天买到伊布拉易莫维奇着实让莫拉蒂不快,尤其是瑞典人继续在AC米兰展现出了自己联赛夺冠高手的特点,而且加利亚尼又和国际米兰刚卖去曼城的小将巴洛特利眉来眼去。但伊布拉能否重演皮尔洛、西多夫的历史还很难说,意大利有不少人怀疑他把自己欧战乏力的毛病带给了AC米兰,至少伊布拉在欧冠小组赛对皇马等关键比赛中表现非常不好。

莫拉蒂和莱昂纳多很早就结下友谊,但早先并没有看出莱昂纳多的执教才能。与其说莱昂纳多的漂亮足球理念让莫拉蒂喜欢,不如说他欣赏莱昂纳多离开AC米兰时的个性。贝卢斯科尼骂莱昂纳多顽固不化,莱昂纳多公开批评贝卢斯科尼“自恋者除了镜子什么都不喜欢”——没有任何一个AC米兰主帅这样骂过意大利总理——当然,签莱昂纳多足够解气,但巴西人的执教能力尚待考验,若是成绩不好,他和莫拉蒂也可能被同城死敌开足玩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