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王勤伯:意甲争冠最后一轮定 欧战将毫无作为

2010年12月01日10: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述评 本周一皇马巴萨的碰撞吸引了意大利足坛广泛的关注,就连赛后瓜迪奥拉的加泰罗尼亚语新闻发布会也在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全程直播,只是被派到现场的电视台翻译一句话也听不懂。实际上,派个撒丁岛北部出生的记者即可解决此问题,被阿拉贡王国统治过的意大利撒丁岛北部仍说加泰罗尼亚语。

西甲两强争霸,对比意甲,《共和报》记者索伦蒂诺提出“果酱意甲”之说。本赛季,三冠王国际米兰陷入历史性低迷,意甲呈现出最近10年从未有过的混战局面。从榜首积30分的AC米兰到第7位积22分的罗马,都有争冠希望。自从2001-02赛季以来,14轮后意甲榜首球队从未有如此低的积分,2001年同期,库珀的国际米兰积28分。

《共和报》认为,本赛季意甲就像一种混合果酱,什么样的果子都在罐子里被反复搅拌,谁都能扮演改变味道的搅局角色。上赛季同期,榜首的国际米兰和榜末的锡耶纳差距已达29分,目前榜首的AC米兰和副班长巴里只有20分之差。目前形势下,谁也不敢说自己是夺冠大热门,谁也不会被认为铁定降级。位居积分榜中间的热那亚和卡塔尼亚(18分)距降级区只有6分,但距欧冠区域也只有6分。

因此,目前的意甲只需要两连胜就可升入天堂,只需要两连负就可跌进地狱。上周末《自由报》曾说,意甲将变成AC米兰和罗马的争夺战,但罗马周日晚1比3输给巴勒莫后立即跌出前六,反倒是巴勒莫球迷们在本队跃进前六后喊出争冠口号。

7支球队争冠很难说意味着意甲重现“七姐妹”,毕竟意甲豪门在欧洲足坛地位大跌,早已不再有当年常把联盟杯踢成自家内战的资本。不过,《共和报》猜测本赛季意甲有可能重演2001-02赛季多支球队争夺冠军到最后的好戏。2002年5月5日,位居榜首的国际米兰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客场负于拉齐奥,尤文夺冠,罗马成为亚军。

《共和报》认为,本赛季意甲乱战的重要原因是国际米兰的低迷。莫拉蒂的俱乐部自2006年“电话门”丑闻后独霸意甲,在赛季多数时间中总是独自领先,让其它球队只剩下争夺第二名的悬念。此前几个赛季,国际米兰脱先后,身后几支球队之间积分往往很接近,本赛季等于是国际米兰跌入这个圈子。

一片混战中,受益的是那不勒斯、巴勒莫这样的球队,当地球迷都要求本队把冠军当作目标,受益的也是帕斯托雷、伊利齐奇、卡瓦尼这样的年轻球员。但欧联杯那不勒斯对利物浦的惨败也说明,意甲目前这批新人还需要更多的锤炼才能登上顶级舞台。难怪阿莱格里也对帕托提出警告,“如果无法成为巨星,将是他自己的责任。”

由于欧足联排名注定被德甲超过,2012-13赛季意甲将只有2+1个欧冠资格。联赛乱战局面或许也预示着本赛季意甲球队欧战难有作为。2001-02年联盟杯半决赛,处于联赛争夺胶着阶段的两支米兰都在半决赛中被淘汰,2003-04赛季,和罗马火爆争冠的AC米兰也在欧冠1/4决赛中意外地在拉科鲁尼亚客场0比4输球被淘汰。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