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16强巡礼之约旦 平民球队的黑马之愿?

字号:T|T

时隔6年后,约旦队历经波折,终于再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圈。

此番出征卡塔尔,这个西亚足球版图的后起之秀渴望重演2004年的辉煌,并获得了与曾带给他们“点球噩梦”的日本队再争高下的机会。

在6年前的中国亚洲杯上,历史上首次闯入决赛圈的约旦队表现惊艳,三场小组赛保持不败且一球未失,爆冷杀入八强。在与日本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先进一球的约旦队让卫冕冠军吃尽苦头,两队在120分钟内最终战成1:1。

随后进行的点球决战颇具争议,甚至成为国际足坛前所未有的一段奇闻:率先出场的两名日本球员在连续踢出“高炮”后,日本队以罚球点草坪有问题为由提出变更球门,而主裁判和当值官员最终同意更换球门。约旦队情绪大受影响,领先优势随即化为泡影,他们后面的射门屡屡被门框挡出,而日本队则幸运地闯入半决赛,并最终卫冕成功。

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一次在卡塔尔,约旦队将再次与老对手日本队相遇,与他们同分在B组的还有沙特和叙利亚队。约旦队在12月份的国际排名是第104位,在亚洲排在第11,无论从实力和名次看,都远在日本和沙特之下,小组若想出线颇为不易。

在约旦队的23人名单中,被熟知的明星球员几乎为零,一些海外球员也大都效力于沙特等西亚俱乐部。其中,参加过04年亚洲杯的门将阿米尔·莎菲亚经验丰富,被看做是球队的一个后防领袖。

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哈马德来自于伊拉克。这位前伊教头曾带领伊拉克队闯入2004年奥运会半决赛,并带队打入那年的中国亚洲杯八强。阿德南本人也荣获当年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称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