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裁判名声不好遭冷落 亚洲杯仅穆宇欣入围

2010年12月30日15:55法制晚报王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帆)亚洲杯开战在即,中国裁判却遭亚足联冷遇。在本届亚洲杯主裁判队伍中,将不会出现中国裁判的身影。这也是自1992年广岛亚洲杯以来,中国主裁首次无缘亚洲杯赛事。

前天,亚足联公布了执法2011年亚洲杯的裁判名单,共有36名裁判将联手执法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比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这份裁判大名单中,只有穆宇欣一名中国助理裁判入选。

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对记者说:“亚足联有专门负责裁判工作的组织,亚洲杯的裁判是由他们确定的。”

此次赴卡塔尔执法亚洲杯的裁判中,中国只有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助理裁判穆宇欣入选。而负责裁判工作的足协技术部,在此期间并没有得到任何亚足联征求意见的信息,“在选择的过程中,他们并没有和我们进行过任何交流。”杨新利说。

为何中国裁判只有一个人入选亚洲杯?杨新利认为足坛黑哨事件和自身业务能力不高恐怕是此次亚洲杯中国主裁全面落选的主要原因。

在中国足坛,裁判本就是个费力不讨好的工作,而且裁判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反赌扫黑风暴中,昔日的“金哨”陆俊也锒铛入狱,更是让中国裁判的国际地位和声誉受到严重影响。

足协的相关人士认为,这次亚洲杯裁判的选派,并不会依照中国足协的推荐,而是亚足联亲自挑选,那么裁判的能力和口碑自然成为硬指标。

杨新利语重心长地对记者说:“提高我们裁判的业务水平,慢慢重获声誉,是我们必须要努力去做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技术部目前已经制定了明年裁判工作的规划,具体的操作还在完善之中。

相关新闻

亚足联:非参赛国选裁判 力图公正公平

仅穆宇欣一人入选裁判阵容,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受到了中国裁判“黑哨”的影响。

不过,在任命亚洲杯裁判之初亚足联就表示,要本着中立公平的原则进行委任。

11月22日,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会议,通过了亚洲杯裁判委任程序。亚足联副主席塞卡尔主持了会议,会议上他明确表示,在任命卡塔尔亚洲杯执法裁判时一定要保持中立的态度,做到公正、公平。

为了保证委任亚洲杯裁判的公正性,塞卡尔宣布,负责委任事务的工作人员从16个非参赛国中产生,由他们商讨决定亚洲杯执法裁判。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