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国足备战存一不足 亚洲杯成高帅大考

2010年12月23日19:46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国足备战存一不足 亚洲杯成高帅大考

刘建宏(微博)对国足提出建议(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中央电视台的《足球之夜》节目将焦点聚焦在了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工作上。央视主持人刘建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对国足备战中的不足以及外界争议的焦点,进行了解读。

中国队的备战一切正常,中国队在两场热身赛中,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当然更重要的是教练组通过比赛也考察了自己想考察的队员。国足看起来收获颇丰,不过就是在这样的备战环境中,刘建宏提醒国家队教练组在诸多备战细节上是不是每个环节都很完美了?“比如说,2000年米带领中国队参加亚洲杯也是在西亚进行,米卢是提前10天先到西亚适应场地、气候、环境,同时还打了两场热身赛。两场热身赛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是后来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却打出了高水平。”

“而按照这届国家队的安排,他们是12月31日晚上离开广州前往多哈,如果这样算的话,他们是比米卢当时少了三天的时间在那边适应。在那边,他们也只有一场与伊拉克的比赛,到底这两个时间段哪个更容易把队员良好的竞技状态调整出来呢?”

刘建宏说:“看上去早走三天和晚走三天,对我们旅游者来说意义不大,但是曾经的成功经验是否可以直接借鉴呢?这更值得国足教练组思考。”

对于即将到来的是2011年,刘建宏也进行了全盘的分析。“这将是中国足球的赶考年,因为国家队除了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之外,还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国奥、女足都是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明年对中国足球来说,实际上任务很重,而这一次中国国家队是走在了前面,他们打头炮。对高洪波来说,他是更看重后面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打亚洲杯对他和弟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

为什么对高洪波意义非凡?刘建宏的理解是:因为如果亚洲杯发挥不是很理想,甚至可能失常的话,高洪波还有没有机会继续干下去,这支球队的心态是不是会受到影响,就变得非常的微妙。亚洲杯是高洪波和国家队必须认真面对的一届比赛。现在关于高洪波的国家队有很多说法,包括人员构成、目标。比如郑智、李玮锋为什么不能入选,亚洲杯的目标到底有无明确等。(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