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骄人战绩背后有隐忧 踢亚洲杯力求不“添堵”

2010年12月23日14: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晚,国家队没有让人们失望,在2010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他们凭借卓翔的一粒点球1∶0击败了来访的马其顿队,同时也以三连胜的方式结束了整个2010年。至此,国足在今年的17场比赛结束后交出了10胜4平3负的骄人战绩,在这10场胜利中,既有3∶0击败韩国的酣畅淋漓,又有1∶0爆冷击败法国的神来之笔,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战胜的对手都不是那么值得骄傲,面对即将到来的亚洲杯,稍有不慎,高家军就有可能被“打回原形”。

  触底反弹 言之过早

  2010年,最让国足骄傲的无疑就是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在这届比赛中国足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首场面对日本, 杨昊错失点球,国足0∶0战平对手。次战面对韩国,国足出人意料的3球大胜,这一场胜利正值春节前夕,可以说是大快人心,也打破了困扰中国队长达32年的恐韩症。末战与中国香港的较量,曲波梅开二度帮助国足轻松击败对手,从而以2胜1平的战绩夺冠。

  在以大捷开局之后,国家队后面的几场比赛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0∶2输葡萄牙,1∶0胜法国,3∶0胜勒沃库森和4∶0胜塔吉克斯坦,高家军的表现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单单从战绩来看,国足的2010年应该算是圆满的,但骄人战绩的背后也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隐忧。值得注意的是,国足17场比赛中只有年初的2场比赛是真刀真枪的正式比赛,其余的都是热身性质的比赛,并且有很多球队在面对中国的邀请时,都只是派出了自己的二线球队,并不是非常认真,这也让我们今年的好成绩不得不打点折扣。当然,我们绝不是抹杀高家军的进步和成绩,但对于他们来说,绝对不能因为这个成绩而沾沾自喜,毕竟热身赛和正式比赛还有很大的差距。而接下来的亚洲杯,将成为他们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

  亚洲杯赛 不能添堵

  此前,在亲赴海南视察国家队训练时,总局分管足球的领导蔡振华已经发出声音,在即将于1月7日开始的亚洲杯上,国足一定要踢出好成绩,绝对不能给准备过春节的球迷们添堵。而伴随着一张优秀年度成绩单的出台,国家队上下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也是信心十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卓翔表示,2010年的好成绩让大家都信心十足,“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真的很高兴,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很关键,这会增加我们打好亚洲杯的信心。到时候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好一切能做的事情,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走得越远越好。”与此同时,郜林也表示,虽然目前国足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但他们有信心在亚洲杯开始前将整体状态调整到最佳。就连因伤无缘本届亚洲杯的冯潇霆,也是对国足参加亚洲杯的前景非常看好,“我相信这次国足会给球迷一个惊喜,其实这两年国家队在高导的带领下一直在悄悄的发生变化,这种变化会让我们在多哈的亚洲杯上爆发出来。 ”

  昨天,国足主帅高洪波确认国足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亚洲杯的23人参赛名单,近期就会向外界公布。当被问及李玮峰是否会归队参赛时,高洪波表示他希望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我们现在后卫的人员已经足够了,像张琳芃也可以打中后卫,应当说我们海外球员之中也有很优秀的球员,但教练组也会考虑给年轻的球员一些机会,尤其是通过一些大赛的机会进行磨练,毕竟明年6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才是最重要的比赛。 ”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