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曹景伟:国足备战能打8分 亚洲杯目标争进4强

2010年12月23日19:33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近日透露,国足在亚洲杯的任务是力争小组出线并打进四强。北京时间12月23日,CCTV5《足球之夜》栏目对即将出征的亚洲杯的国足给予了重点关注,其中央视采访到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曹景伟对国足的备战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透露国足亚洲杯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打进四强。

曹景伟说,亚洲杯的任务是小组出线,毕竟后面的比赛对手越来越强,比赛也进入淘汰赛力争打进四强,我们当然希望队伍能够小组出线,为整个社会营造一个好气氛。

不过,经历了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国青、国少无缘世青赛和世少赛,亚运会国奥无缘八强、女足无缘奖牌的挫折后,国足能否在亚洲杯的重压下挺过来,确实是一个问题。

曹景伟说,这些事实也充分说明了,足球项目的成绩取得绝非一日之功,现在国字号球队取得的成绩与足协多年前的工作是息息相关的。虽然压力很大,但曹景伟希望球队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出训练的东西。“如果中国球员能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东西,我相信我们的成绩肯定会让社会基本满意。”

曹景伟对国足的备战给予肯定:“从国足的准备情况来看,非常认真,联赛结束后开始在海口进行体能储备,两周以后展开技战术的备战。运动员在备战中很投入,教练组的热情也很高涨。”当被问道如果按10分计算的话,国足的备战能打多少分时,曹景伟直言国足的备战应能打8分。

对于高洪波表示亚洲杯主要是锻炼年轻球员,韦迪则直言国足不能给球迷添堵的问题。曹景伟透露说:“从形势上看,我们的分组并不是十分理想,我们小组出线后8进4的比赛要更多的看重过程,考察队员的斗志作风和职业素质,面对裁判的判罚用好的心态去应对。毕竟亚洲杯是四年的准备,并非这一个月的事情。”虽然没有明确国足的目标,可曹景伟直接畅想了淘汰赛,也表露出了国足小组出线的目标。(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