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民晚报:国足绝杀 外来和尚也念歪了经

2010年12月23日15:27新民晚报邓卓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比0,国足在第92分钟绝杀对手,可喜可贺。且慢,这粒点球颇有争议。赛后,马其顿主教练约鲁兹把怒气撒在了裁判身上,声称“黑哨造了点球”。

当时,比赛眼看着就要结束,国足中场断球,卓翔前场一记直塞,郜林边路高速插上,得球突入禁区。被其卡在身后的马其顿后卫贴身防守,出脚铲断,脚在碰到皮球之后直接铲倒了郜林。韩国主裁金钟赫的哨声很快响起,点球!几名马其顿球员情绪激动,一度围堵裁判讨说法。

如果严格分析,这粒点球的判罚的确有失偏颇。首先,国足在中场的抢断就涉嫌犯规,但裁判没吹。其次,马其顿后卫禁区内的铲断,触碰皮球在先,而且其他人的防守也基本到位。更何况,比赛已到最后时刻,判罚点球更应慎重,但主裁稍显严厉,有照顾主队的嫌疑。

也难怪,马其顿主帅约鲁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矛头直指金钟赫。“比赛不应该由裁判来决定胜负,否则足球比赛就失去了它的魅力。我认为那不构成点球。而且之前中国队有犯规,但裁判没有吹。”

中国足协昨天特意请了外籍裁判来执法,没想到最后还是引起轩然大波。不能说金钟赫是在故意帮助中国队,也非“爱国哨”,但客观上他判的这粒点球帮助“高家军”赢得了对阵欧洲球队的5连胜。 本报记者 关尹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