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转会市场突遭重创 免费签世界级铁卫落空

2010年12月23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全市场》、《罗马体育报》披露,AC米兰巨头加利亚尼正式同合同即将到期的罗马中卫梅克斯进行了接触,希望在半年后将法国铁卫免费签下。但是加利亚尼听到了一个不友好的回复,梅克斯明确的说,他并不想离开罗马城。

28岁的梅克斯成名已久,作为欧洲最佳新人的他加盟罗马后,成为球迷口中的“光明神”,今年已经他是在罗马队的第7个赛季了。过去7年梅克斯的成长并不顺利,比如他缺席了2010年世界杯,却在法国世界杯闹剧之后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而过去的一段时间他饱受伤病困扰、合同危机的困扰,出场断断续续。梅克斯与罗马的合同将于2011年夏季到期,至今他依然没有同罗马就续约达成一致。为此,他的前途笼罩在一片迷雾之中。

当今足坛,一个像梅克斯这样有身体、有意识、正处于黄金年龄、有丰富欧战经验的后卫并不好找,即便有也是价值连城,有免费的交易谁不趋之若鹜?因此《罗马体育报》披露,进入冬季以来,阿森纳的温格、利物浦的霍奇森、国际米兰的布兰卡都同梅克斯有过接触。而米兰主席加利亚尼也向梅克斯发出了邀请。当前在米兰,中后卫位置上内斯塔年事已高,若能免费签下梅克斯让其与蒂亚戈-席尔瓦形成搭档,米兰中卫线未来五年无忧。加利亚尼的计划是,用350万到400万的年薪打动梅克斯(梅克斯目前在罗马的年薪是290万,考虑到罗马的财政状况,很难再继续提升了)。

可是让米兰、阿森纳、利物浦和国米感到意外的是,梅克斯居然婉拒了所有的邀请!法国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他的经纪人在接受《罗马人报》的采访时指出:“续约?梅克斯并不会急着做出决定,他还要继续观望,坦率的说他认为目前的局面不是非常坏。外界的邀请?确实有一些,但是梅克斯都说了No,在他心目中罗马才是独一无二的。”

《罗马体育报》的解读是:梅克斯的第一选择是留在罗马,他日前说,他已经是个标准的“罗马式的家伙”,一个习惯了罗马城生活的人是很难想离开意大利首都,去英国雾都或者是米兰城的。只是目前他不急于和罗马谈续约。困扰双方的不是薪资、合同年限,而是罗马的易主风波。梅克斯与前主席罗塞拉-森西的关系不和睦这一点不是秘密,目前罗马的易主谈判已经进行了半年之久仍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梅克斯对于罗马队的未来还有所担忧,他想了解新老板到底能否让他信服,只要可以,他随时可能签下5年新约。

提起梅克斯,不得不提他的家庭。梅克斯家境贫寒,父亲是屠户,母亲是家庭主妇,一家有5个孩子生活清贫却其乐融融。但后来他的父亲发财,父母离异后父亲娶了一位模特。梅克斯在法甲时曾经说出过一番激进的话来:“痛恨父亲的抛妻弃子,我在球场上为何斗志昂扬?因为我想着怎么杀死背叛家庭的父亲!”

从这样的家庭长大,梅克斯对现在的家人、孩子特别宠爱,非常依赖。他之所以不想离开罗马城,就是因为他不想因为转会而给家人带去更大的麻烦,毕竟他的妻子孩子在罗马过的很开心,而且他的妻子对米兰城一直有一些抵触情绪。罗马媒体还是很乐观的认为,梅克斯留在罗马的前景比较光明。当然,如果罗马的易主真的到了6月还没有动静,那么事情就另当别论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