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拿底薪也不会退役 大姚自认仍处黄金年龄

2010年12月18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火箭已经正式宣布姚明本赛季彻底报销。《休斯敦纪事报》用了一个充满疑问的导语,“姚明本赛季已经确定报销了,不确定的是,他的职业生涯是否会随之结束。”那么,姚明会选择退役吗?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看看姚明本人的性格。实际上,促使姚明这么多年在NBA屹立不倒的正是他的坚忍不拔和不服输的个性。这并不是姚明首次遭遇重大伤病,在自己25岁的时候,伤病就开始袭击他了。从2005-06赛季开始,每个赛季至少有一次重伤降临到姚明的身上,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6个赛季,姚明认输了吗?他没有!每一次,姚明都顽强地回到赛场上,并找到了自己的状态。

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姚明已经30岁。在这个年龄上,不但恢复的速度不如弱冠的少年,而且恢复的程度也值得怀疑。不过,姚明仍然能够找到足以激励自己的例子。格兰特-希尔脚踝做了4次手术,希尔在34岁高龄的时候仍然因伤缺席了61场比赛,但他还是顽强地回到赛场,最近5个赛季,希尔总共只缺席了30场,还出现过1个赛季满勤的情况。杰森-基德、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这些球员无不遭遇过重大伤病,但是他们却成为了“老妖精”。

姚明曾说过,“30岁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是黄金年龄,如果在这样的时刻突然宣布死亡(职业生涯结束),我是很难接受这种现实的。”

的确,在巴特尔、王治郅等年龄更大的中锋都没有退出舞台之前,姚明更不会轻易言退。30岁的年龄说小不小,但是也并不大,哈基姆-奥拉朱旺、迪肯贝-穆托姆博等中锋都打到了接近40岁;与姚明有着近似身高的史密斯、布莱德利等中锋也分别坚持到了34岁和33岁。

对姚明来说,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他此次骨折的地方与上两个赛季接受手术的地方不一样。众所周知,经常受伤的地方会非常脆弱,但是如果受伤的是新的位置,医治起来要轻松很多。

姚明的火箭队友们在谈到他的时候都说,“你无法想象姚明对篮球的热爱,他肯定会重返赛场。”的确,姚明仍然热爱着这一项运动,他没法从30岁就开始过锦衣玉食,每天只是看看球打打游戏的生活。虽然重新复出以后可能只会拿到一份很小的合同,虽然可能会被贬为替补,但是他仍然会做出最后一次冲刺。(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