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报销洛瑞最痛苦 小布获益铁定夺回首发

2010年12月18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报销洛瑞最痛苦 小布获益铁定夺回首发

姚明再伤,洛瑞间接成“受害者”(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Red 94网》消息,今日火箭官方宣布了姚明赛季报销的消息。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并不像肖恩-巴蒂尔所说的“对火箭影响不大”,而是会让火箭组织后卫的位置再度发生变动。火箭将被迫重回上赛季的打法,阿隆-布鲁克斯也能顺利夺回首发。此外,考虑到火箭当前的情况,新援特伦斯-威廉姆斯有望进入轮转阵容。

现在火箭的平均年龄是26岁,但是如果排除姚明、巴蒂尔贾里德-杰弗里斯和布拉德-米勒之外,火箭剩下球员的平均年龄是24岁。姚明、巴蒂尔和杰弗里斯都只剩下最后一个赛季的合同,后两者明年几乎不可能还留在休斯敦,姚明也许会留下,但是他的合同金额将大幅缩水。姚明赛季报销,火箭本赛季已不可能取得出色的成绩,锻炼年轻球员将成为主要任务,此时威廉姆斯这样的潜力球员将获得机会。

布鲁克斯缺阵的日子里,凯尔-洛瑞状态非常好,他在自己首发的比赛中平均贡献11.7分7.4次助攻2.3次抢断,三分命中率高达42%。如果姚明能够复出,洛瑞凭借自己为内线输送炮弹的能力,有望持续占据火箭首发控卫的位置。不过,姚明赛季报销,将迫使火箭重回上赛季的老路,此时火箭将非常怀念布鲁克斯的外线投射水平和稳定的攻击力。鉴于火箭上赛季在布鲁克斯首发、洛瑞打替补的情况下取得了成功(42胜40负),他们没有理由不让布鲁克斯重新回到首发的位置上。姚明伤停以后,火箭不会再考虑交易布鲁克斯。

新援威廉姆斯的技能也是火箭需要的,他的冲击力很强,能扮演“进攻决策者”的角色。威廉姆斯是一位强悍的锋线球员,他的防守和篮板能力都很好,他的最大弱点就是他总是在做那些不可能形成助攻的传球。如果火箭着眼于锻炼年轻人,威廉姆斯就能通过不断增加的上场时间来改正自己的缺点,这对火箭的未来有帮助。(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