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心理压力超过先辈 媒体对巨人仍怀有期待

2010年12月18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姚明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使得对他的期待也一下子烟消云散,各种各样的“悼词”也接踵而来,不过《红色94》专栏评论员贾科布-马斯塔法则认为,姚明的身上从一开始就寄托了太多的压力,尽管已经遭遇到伤病的冲击,但是他的篮球生涯并没有真正结束,所以他的身上依然还有期待。

当姚明登陆到NBA的时候,很多东西都立马围绕着他,希望、热心、期望、责任和假设。尽管也有很多人对他抱着质疑,因为当时的姚明太单薄了,太高,与人太不同,也显得太中国化,太软了。于是对姚明膝盖的问题也会让人担忧,很早以前就有媒体指出姚明的膝盖和其他的大个子球员一样需要承受着极大的压力。火箭队史上有着极为优良的中锋传统,也在无形当中给予姚明压力,但是姚明也敏锐地意识到自己的国家对他的期待是什么,希望他能够成为伟大与宏伟的代表。于是在姚明的NBA生涯当中,他都在用尽最大的努力地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这才有了他在目前的NBA里所取得的个人成就。

无论是弗朗西斯还是麦蒂,姚明在这些搭档的身边都曾经历过辉煌,然而伤病的问题也同样接踵而来。于是这名中国巨人便不得不接受被迫坐在板凳上的现实,而且也开始有意识地改变自己的打法,诸如开始选择跳投,或者是用其他方式来为自己的身体减压。姚明这么做的原因是在乎自己的身体,同时也是在意球迷、家人和国家的看法和期待的表现。于是在姚明上赛季报销的时候,他总是在煎熬当中进行等待,在进行康复性练习之后再度进行等待,直到自己能够在本赛季复出为止。

然而即使姚明已经很努力了,却也还是没能掩盖得住受伤的事实,他的复出已经寄托了人们太多的期待,甚至是比那些NBA先辈巨星的身上所承受的更多,所以他以往在篮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应该被人们铭记。如果中国的球迷,或是我们需要一名勇士来提醒我们那个遥远的国度,以及整个篮球所体现的倔强的话,那么姚明就应该是那样的代表人物。尽管姚明现在的伤病已经成为现实,但是希望他能够明白的是,在他的身上依然还有很多的东西。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