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泰争霸赛今晚羊城上演 澳泰拳手PK张开印

2010年12月18日04:32大洋网-广州日报施绍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泰争霸赛今晚在顺德体育馆上演 澳大利亚泰拳手韦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记者 施绍宗

由广州日报协办的“纪念李小龙诞生70周年”中国武术散打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今晚在顺德体育馆上演。

昨天上午,澳大利亚泰拳手韦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比赛:与张开印是较上劲了

韦恩说他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与中国选手较量,他特别兴奋。韦恩说他觉得张开印实力比较强、很壮实,歩法和身法都比较特别。

“我肯定想KO张开印,这是让观众记住我的最好方式,但同样他也想KO我。这场比赛,我要KO他可没那么容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场比赛一定会很激烈,因为谁都不服谁,我们两人是较上劲了。”

“掰手腕”:与柳海龙打平

柳海龙在之前已向本报记者打听清楚了韦恩的情况。他说,“他与我的师弟张开印的比赛很重要,可不能在赛前因为掰手腕耗了人家的体力。”

而韦恩在被问到如果他与柳海龙打一场的话谁会胜,韦恩说:“肯定是柳海龙胜,为了减重,我已两天没有吃饭了,也不敢喝太多的水。另外,我们俩也不是一个体重级别的。”

柳海龙与韦恩还真有某种内在的联系。“张开印刚出道时,我正在顶峰状态,他从来没有赢过我。后来又是我的陪练。”柳海龙说。另外,柳海龙近一年多已转行影视,拍了4部电影2部电视剧。而韦恩这位世界泰拳搏击明星本身就是动作明星,拍过3部动作片。“掰手腕”的场面很热闹,结果是谁都猜得到的,双方不分胜负。

释疑:喜欢布鲁斯·李

之前组委会以传真方式书面采访了韦恩,在问到他知道不知道李小龙时,韦恩说不知有此人。本报记者确定要当面求证一下,因为有可能是翻译的问题。

当本报记者用“布鲁斯·李”(李小龙的英文叫法)来问时,韦恩很诙谐地说:“他肯定不是炒菜的。”然后说:“谁不知道他啊,我看过他的很多影片,他在搏击方面是很强的,肌肉和力量都不错,很强壮,我很欣赏他。”

而当本报记者再用“李小龙”来问时,韦恩一面茫然,表示不认识此人。原来,当初翻译就是直译“李小龙”而弄出误会的。

规则:不大了解 有信心取胜

昨天,本报记者特意问韦恩是否清晰了解本次比赛的规则。从韦恩的回答中,发现他对本次比赛的规则不甚了解,不知道膝不可以击头,也不知道可以使用摔法。

大赛的前一天还不了解规则,显然,韦恩赛前的训练并没有太强的针对性,不过,看上去韦恩对规则并不太在乎,他也很有信心取胜。

事实上,直到昨天下午在双方裁判的规则会议上,比赛规则才最终确定。朱瑞琪对本报记者说,对规则的细化和对公平公正性的重视,表明武管中心有心要吸取以前比赛不够公正以致引起观众不满的教训了。

由于比赛当晚广东电视台要播出既定的亚残会项目,故广东地区不能直播比赛,要看比赛的搏击迷可以到顺德体育馆买门票。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