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泰拳赛李海明被换下 李腾临危受命恐无胜算

字号:T|T

中泰争霸赛60公斤级比赛因变阵而变得最无胜算

■文/图 本报记者 施绍宗

中国武术散打对世界职业泰拳争霸赛明晚将在顺德体育馆举行,本来,其中60公斤级比赛是最让中国资深搏击发烧友放心的比赛,因为中方原定派出广东队猛将李海明出战,胜算最少也有五成,但最终武管中心以腰伤复发为由将李海明换下,换上北京队的安徽籍选手李腾。这样,60公斤级比赛在搏击迷眼中顿时变成了最凶险、最无胜算的比赛。

李腾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冠军,在国内是前3名的实力,也是中国散打在该级别的高手,但在搏击迷眼中,李腾绝对没有广东队的李海明更适合对抗职业泰拳手。

权威人士评价:

江佟·猜的实力不是盖的

江佟·猜的实力绝对不是渲染出来的,他在泰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到目前为止,战绩是93战73胜,其中15次KO对手,是WBC的泰拳轻量级冠军,而且曾夺得4连冠,也是WMC的轻量级冠军。此外,他还是今年的泰国国王杯冠军,并在这一世界性大赛中实现了五连冠。“技术相当全面,杀伤力十足,拥有重击对手的能力,任何角度看都符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散打论坛上一位权威人士这样评价江佟·猜。

反观武管中心临阵换将换上去的李腾,虽然在国内绝对是一名好手,但他似乎更适合打散打锦标赛制那种以摔为主且规则比较保守的比赛,再加上临危受命,集训时间太短,对中泰争霸赛的规则肯定不会很适应,更使得中方在这场比赛中的输数增大。

搏击迷提醒:

李腾别急于表露优势

由于搏击迷基本上都认定李腾必输无疑,甚至认为“李腾如果战术应用不恰当,该场比赛不需要打到第4回合就要被KO”,因此这些热心人纷纷为李腾出谋献策,网名“雄少”的搏击行家说:“中国选手,特别是很少跟职业选手交锋的选手,上场时都容易马上进入状态,并且特别兴奋,越打越顺。以我个人的理解,这恰恰是致命伤。大部分职业选手都是后发制人,抗击打能力出色,所有技术基本都是慢热型的。锦标赛选手有个最大的毛病,就是对5回合3分钟的赛事完全不能做到合理有效的调整,不管是战术还是体能。因此,一般进入第3回合后,锦标赛选手就没法以正常状态去打了。李腾如果急于制造场上气氛和优势,势必提前惯性地使用摔法,并且由于会出现短暂的犹豫(即下潜不得分),那么技术上可能最直接的效果就是低鞭加摆拳近身,适当的贴身摔,这虽然能使李腾获得暂时的优势和点数,但由于接下来的体能下降和沉闷的技术对抗,导致李腾没法发挥优势,而对手则刚刚进入状态。”

搏击迷支招:

“必要时吐吐护齿”

此外,搏击迷还为李腾提供了参考打法,“如果我是李腾,那么我的打法是第1回合游斗,使自己的竞技状态不在第1回合就爆发到极点,不在乎是否占优势,只能是寻找最好的防守架式。第2回合使用锦标赛规则的打法,即使规则规定主动下潜不得分,也要摔得对手没脾气。第3回合是最尴尬的回合,提前做调整,以游斗为主,尽量以侧踹堵截。第4回合采取硬拼,但战术还是使用第2回合的,别给泰国人表面上不动声色的表情吓唬到,到了这个时候大家肯定都很累了。第5回合则要看造化了,该怎么发挥就怎么发挥,把吃奶的力气也拼上。即使输了,也没什么遗憾的,毕竟自己是用锦标赛风格去打职业对抗规则,并且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不管如何,每回合中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场上脑袋一定要清晰,贴身时一定要贴紧,必要时吐吐护齿。”

“必要时吐吐护齿”这一句实在是太精彩了,看到这里,中国的搏击迷甚至是一般的观众都会会心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昨晚,中外选手全部抵达顺德,并出席了欢迎晚宴。本来,昨天下午有一个泰国拳手见面会,但变性人、“美丽拳王”芭莉娅昨天上午却由于在前往曼谷机场时车坏了,不得不改乘下午的飞机,以至晚上才到,见面会被迫取消。

搜索热词:

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