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利托2传1射高调回归 唯他在国米方有终结者

2010年12月16日06: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利托2传1射高调回归 唯他在国米方有终结者

米利托大幅提升国米即战力

腾讯体育讯 除了一场缓解压力的胜利,贝尼特斯的最大收获就是米利托。他毫不讳言阿根廷前锋对当下的国米的重要:“没有米利托,我们就缺少一些内容。”

不只贝尼特斯,萨内蒂说:“米利托送给我一记伟大的传球。”斯坦科维奇说:“有米利托在场上,我们就能利用他创造出来的空间。”《米兰体育报》则表示:“斯坦科维奇最佳,但阿根廷人(米利托)是根本。”

绕了一大圈,贝尼特斯又回到穆里尼奥的源点上。回归三冠王战术的最显著特点,便是用4-2-3-1将米利托顶在最前沿,由他接球、控球、传球,而不是让米利托与埃托奥组成4-4-2的双前锋搭档,互相策应。米利托全场触球次数并不多,只有21次,却与国米的3个进球密切相关,贝尼特斯说:“有米利托在,我们会更有威胁。”这种说法毫不夸张。

斯内德开场2分钟后的受伤,一度让VIP包厢里的莫拉蒂心里一紧:“我有点焦虑,因为你不知道一场比赛会出什么意外。”但1分钟后斯坦科维奇的进球,用意大利足协代表阿尔贝蒂尼的话来说:“让国米的心境平静下来。”埃托奥左路拿球直塞给米利托,米利托拿球在禁区前横走,被城南一和后卫将球碰到中路,跟上的斯坦科维奇捡漏推射破门。

当米利托拿球时,他身边有多达6名城南一和的球员,此时右侧的潘德夫和中路跟进的斯坦科维奇都无人盯防。这就是斯坦科维奇称赞的米利托制造出来的“空当”,他与埃托奥都有极高的进球效率,但埃托奥更像是一名纯正的射手,而米利托会主动与队友寻求配合。他在球场上不仅仅是个人发挥,也足以激活整个中前场。

国米第2球的进攻方式,其实和第1球如出一辙,但米利托的传球更加精彩。第32分钟,萨内蒂右路拿球直塞给禁区右侧的米利托,然后他快速前插到禁区中路,米利托没有停球,直接用脚后跟将球磕给萨内蒂,由萨内蒂完成射门。当米利托拿球时,他将3名城南一和球员引向右路,中路形成一个真空。与第1球唯一的不同是,这次进攻发生在右路,只有2名球员参与进攻。萨内蒂还半开玩笑地表示:“我在禁区里假扮成了米利托。”因为这样的射门,本该由米利托完成。

在米利托传球时,他根本没有看禁区内的情况,背对禁区的他事实上也没有转身回头的余地。因此就是这么凭感觉的一敲,完全是依靠他和萨内蒂之间的默契,实现了这个进球。更重要的是,脚后跟磕球不像用脚弓传球,角度和力道把握都十分艰难。不过米利托送出的传球,却恰到好处的找到萨内蒂,难怪国米队长要说传球“伟大”。

90分钟比赛,国米射门只有8次,米利托完成了其中2次,都打在门框范围内,其中第2脚为国米带来了全场的第3个进球。

这是一次穆里尼奥时代的进攻,埃托奥拉到左路,米利托中路接应。第74分钟,埃托奥左路距门16米外大力推射,门将郑成龙扑救脱手,米利托点球点处补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米利托连打了2次。先是半高球,他用头球没有顶到,接着米利托迅速起身,用左脚将球推进球门,没有给身前的郑成龙半点补救机会。

阿根廷前锋的上一个进球,还是11月11日对莱切时打进的。这也是他本赛季在国米的第4个进球。过去2年在意大利,米利托的单赛季进球数从未低于25+,他的回归对于整个球队进攻体系的激活固然重要,但更关键的是,米利托的直接进球,肯定更能帮助国米。

在比赛还剩13分钟时,贝尼特斯就用蒙塔里换下了米利托。他不希望在斯内德后,米利托再有意外。米利托之于贝尼特斯,已经不仅仅是一名球员,他是贝尼特斯在2011年1月后咸鱼大翻身的希望。贝尼特斯说,国米缺少米利托,就缺少了一些内容。因此,国米不能没有米利托。(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