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称邹凯需全面发展:成不了红花就没用

2010年12月16日03:58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自北京奥运会后,体操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似乎一蹶不振,最近更是落选了鹿特丹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昨日,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体操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表示,由于伦敦奥运会使用533赛制,邹凯必须全面提升能力,必须有所作为。

黄玉斌介绍说,由于伦敦奥运会的团体比赛由633赛制改为533赛制,中国体操队将面临严峻考验,“少了一个可以调配的名额,各方面困难都增加很多。必须让参赛选手均衡发展,所有的项目都要有难度保证。”

谈到近日低迷的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黄玉斌表示,虽然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但在533赛制下,邹凯只有自由操和单杠两个强项,要想在团体比赛里占据一席之地非常困难。“北京奥运会时,邹凯在老队员杨威、黄旭、李小鹏的大树下可以乘乘凉,但全能型的老运动员退役后,邹凯必须要在其他项目上有所作为。红花没有了,绿叶必须顶上来成为红花,如果你成为不了红花那么也就用不上了。”

黄玉斌同时也强调,国家男队的基本框架不会有大的变动,“中国体操队时刻都存在着危机,我们走下领奖台后,一切就要从零开始。”黄玉斌说。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