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邹凯:开幕式比多哈好 男团之争毫无悬念

2010年11月13日00:23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奥运“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无缘本届广州亚运会,但这并未影响他观看开幕式的心情。今晚,他像亿万观众一样坐在电视机前欣赏了开幕式表演,接受腾讯体育电话采访时邹凯称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比多哈还好。

接通电话时已经23点30左右,邹凯已经准备睡觉了。不过,谈起刚才的亚运会开幕式他又来了精神,“我主要看了前面和中间的部分,感觉挺好的,非常吸引我。后面因为有点事没能看全”,邹凯点评说。整个开幕式持续了近3个小时,给邹凯印象最深的是水的运用,“水是贯彻整场开幕式的,也是主题,就这个印象比较深刻。”

作为一名1989年出生的体操选手,邹凯最初的亚运记忆就是2006年的多哈,他回忆说,“上届亚运会我们其实也是在房间看电视,因为体操都是开幕第一天比赛,我们没有办法到现场感受气氛,这个也比较遗憾吧。”至于给很多人留下深刻的1990年亚运会,邹凯戏言,“我不可能有什么印象,我妈有印象。”

上届在多哈时点火仪式是一名运动员骑马点燃圣火,这届亚运会却是通过烟花,两相比较,邹凯认为都非常有创意,但要说哪届开幕式更好,“当然是广州,多哈虽然也很好,但我觉得这届更好”,邹凯说道。

落选了前不久荷兰体操世锦赛,无缘本次亚运会,邹凯并不气馁,目前他正在北京积极训练。明天,亚运会体操男团比赛将拉开战幕,说到中国队的前景,邹凯信心十足,“我明天不准备看比赛了,因为没什么悬念。世锦赛冠军都拿了,而且这次日本来的是二队,比赛不会有悬念的。”邹凯准备把注意力集中在后面的单项上,“看看别人的比赛,找找差距吧。”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