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成龙接班邹凯称雄单杠 转体流再压高难空翻

2010年10月24日2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单杠的比赛,中国选手张成龙不负众望夺得冠军。这也是继去年邹凯(微博 博客)获得世锦赛单杠冠军以后,中国队连续第二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本次比赛因去年世锦赛单杠冠军邹凯未来参赛,使得比赛颇具悬念。在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张成龙凭借一套D分为7.3的动作拿到了15.766分而位居资格赛的第一位。日本新秀植松鋐治则拿出了有三个高难度空翻的成套动作D分为7.4的动作,得到了15.733的高分而位居第二位,在团体决赛中他更是得到了16.033分的超高分数。

其他D分达到7.0的还有德国选手鲍伊、美国选手里瓦。德国名将汉布钦在单项决赛中拿出了7.1的高难度动作,他虽然比张成龙和植松的难度稍低,但他的动作质量较高,颇受裁判的青睐,动作完成分很高,在团体决赛中他拿到了15.933分。荷兰选手佐德兰德在单项决赛中拿出了D分为7.3的动作,整套动作有D+F的高难度飞行动作的连接,非常具有观赏性。上述六人无疑是本届比赛在单杠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选手。

张成龙的技术风格与邹凯比较相似,都属于以扭臂转体类动作为主的队员。植松鋐治、鲍伊、汉布钦、里瓦等人则以高难度的空翻见长。他们各有特点,实力也比较接近,胜负主要取决于临场的发挥而定。张成龙虽然观赏性不如其他几位选手,但聪明地利用了规则,风险小于对手并且难度超过了对手,这也体现了中国体操队的智慧。

在今天的单项决赛中,张成龙在东道主选手和德国选手先后获得高分以后并没有慌乱,在比赛中非常流畅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扭臂转体完美到位,凭借出色的连接加分战胜了拥有三个高难度空翻动作的几名对手获得了冠军,靠D分7.5这一最高的难度分取得了胜利,转体流选手连续第三次世界大赛战胜空翻型选手,这也体现了目前单杠项目的一个特点。

日本选手植松在比赛中出现了掉杠的严重失误而痛失冠军。佐兰德提高了难度但动作质量存在问题,且D分低于张成龙0.2,因此输掉了比赛。

中国队除了张成龙以外,冯喆也进入了单项的决赛,他在资格赛的比赛中得到了15.266的较高的分数。在团体决赛中为保证稳定性降低了难度,但依然得到了15.133分。他和张成龙联手为中国队保证了在单杠项目的竞争力。滕海滨在资格赛的比赛中下法向前跨了两大步,只得到了14.533分,但在团体决赛中他的发挥相当稳定,在降低难度的情况下得到了15.000分,为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做出了贡献。

总体来看中国队在单项项目上的表现相当理想,在本次比赛中没有出现过一人次掉杠的大失误,这个过去曾经的弱项在本次比赛中成为中国队的强项,在日本队一个从单杠掉下的情况下,在团体决赛中赢了日本队0.433分之多,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展望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张成龙和冯喆两位选手很有可能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如果邹凯恢复状态也依然有竞争力,他的动作仍然是当今世界最高难度,也有希望竞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新秀郭伟阳在单杠项目上也颇有实力,有望为中国队进一步在团体赛中增强单杠的整体实力。(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