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成龙首次世锦赛可圈可点 与邹凯争奥运门票

2010年10月24日2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4日,第42届体操世锦赛展开最后一天的单项角逐。在单杠项目上,张成龙和冯喆进入了决赛,最 终张成龙战胜了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荷兰选手佐德兰德,获得了单杠冠军。

在单杠决赛中,张成龙最后一个出场。此前第二个出场的荷兰选手佐德兰德在决赛中加了难度,高难度飞行接飞行动作成功完成,下 法也稳稳站住,得到了16.033的高分,而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张成龙都没有超过16分。摆在张成龙面前的压力可想而知。然而第一次 参加世锦赛的张成龙顶住了压力,杠上动作非常出色,而且他也增加了难度,达到了7.5,只是在下法上向后一小步。最终张成龙也 凭借高难度得到了16.166的高分,拿到本届世锦赛最后一枚金牌。这位曾经战胜过北京奥运会单杠冠军的山东小伙子在单杠上的实力不容小觑。

张成龙在本届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分别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中上场。自由体操得到了中国队上场三位队员中的最高分14.933,在单杠中 他同样出色发挥,拿到了15.90的高分。而他在本届世锦赛中的表现也是几位新秀中相对最出色的。他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夺得团 体金牌贡献巨大。而他出色的临场发挥证明这名年轻队员在面对重大比赛时,具有良好的心态和绝对的信心。未来伦敦奥运会采用5 -3-3赛制需要发挥稳定的队员,张成龙的优势将使他显得尤为重要。而且张成龙擅长的单杠和自由体操,又恰恰是中国队相对较弱的两个项目,他的加入将给中国队的团体表现增加筹码。

不过在是否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张成龙“翻版”邹凯(微博 博客)的情况也或许会成为他的问题。北京奥运会上,邹凯就是在中国队相对较弱的这 两个项目上拿到了冠军,如今张成龙的优势项目明显与邹凯重叠。纵然现在的邹凯状态不好,不过还有两年的调整期,年轻的邹凯应 该说还是大有可为的。虽然在跳马上张成龙比邹凯更有优势,不过在自由操中拥有更高难度和更好的完成情况的邹凯则更有可能在伦 敦奥运会上继续为中国队在团体中的弱项自由体操中加分,甚至冲击自由操的单项金牌。而从张成龙目前在自由操的表现来看,他还不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

如此看来,实力不分伯仲的二人,在伦敦奥运会只能派5人参赛的情况下,到底是邹凯还是张成龙,将会是摆在教练组面前一个头疼的问题。(寒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