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约旦奥马尔:亚残运让我享受到残奥会的待遇

2010年12月13日17: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体育电(记者叶前)“今天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因为广州安排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先生为我颁奖,这等于让我享受到残奥会的待遇,”约旦大力士奥马尔·卡拉达13日收获了广州亚残运会首枚举重金牌。

两年前,在北京残奥会上,他不敌三战奥运会的尼日利亚老将伊沙库,获得银牌。因此,由国际残奥委会主席颁发的这枚广州亚残运会金牌显得尤其“分量很重”。

在48公斤级的第一轮试举中,奥马尔就要了全场最高的167.5公斤。排名第一的他,从第二轮开始,就向世界纪录173公斤发起了冲击。当奥马尔被推上比赛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躺在卧举凳上,举重馆立刻变得静寂无声。尽管三盏红灯亮起,试举173.5公斤失败,全场还是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不断挑战自我是这位约旦“大力士”一贯的风格。两年前,当伊沙库刚刚刷新世界残疾人和残奥会纪录后,第三次试举的他就立刻提出挑战,试举169.5公斤。

“我热爱举重这项运动,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记不清楚我第一天去练习的场景了,好像是与生俱来的,”奥马尔说。从6岁开始练习,举重已经伴他23年了。

当这个名副其实的老将被问及何时退役时,他说:“我希望能在伦敦残奥会上再次挑战世界纪录。”他还豪言要在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上“梅开二度”。

第一次来到广州的奥马尔惊叹广州非常漂亮,不仅被从运动员村到场馆的无障碍设施所感动,也切身体验到了广州市民的热情。

不过,奥马尔的金牌也不是来得没有挑战。伊拉克的“90后”小将穆·拉迪在举起165公斤排名第二后,他不仅向金牌发起了进攻,也向世界青年纪录发出挑战,试举170公斤,但没有成功,最后获得银牌。印度选手法·巴沙获得铜牌。

(叶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