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开幕式36只丹顶鹤绕场飞舞送吉祥(图)

2010年12月13日17:3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残运开幕式36只丹顶鹤绕场飞舞送吉祥(图)

36只丹顶鹤绕场飞舞送吉祥

在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体型庞大的36只丹顶鹤在奥体中心绕场飞翔,优雅的姿势引来观众阵阵欢叫,“能在广州看到这么多‘国鸟’飞翔,万分荣幸,开幕式这个构思太细心了。”

36只丹顶鹤是特殊演员,它们专门从黑龙江赶来为亚残运会“助兴”。洁白、稍显庞大的身躯一亮相,观众席立即传来阵阵掌声。很多观众说,一看到丹顶鹤就感受到祥和、太平。

丹顶鹤,又名仙鹤,头顶裸出部分鲜红色;额和眼圈微具黑羽;喉、颊和颈大部为暗褐色。栖息于开阔平原、沼泽、湖泊、海滩及近水滩涂,在嫩江、松花江和乌苏里江流域繁殖。丹顶鹤体态飘逸雅致,鸣声超凡不俗,在中国古代神话和民间传说中被誉为“仙鹤”,成为高雅、长寿的象征。国人对丹顶鹤崇拜已久,古有“梅妻鹤子”之语以喻天性野逸、酷爱自然之人,将丹顶鹤(寿命可达六十年)与松树并列,象征长寿。曾有全国人大代表提议将丹顶鹤列为“国鸟”。

近年来,象征吉祥的丹顶鹤曾多次出现在大型活动的开幕式。2009年11月13日晚,在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开幕式上,就有20只丹顶鹤绕场飞舞,优雅地在数万观众面前一遍又一遍飞过。此外,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式以及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等活动上,均请来了丹顶鹤。羊城晚报记者 尹安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