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医疗门诊部日门诊量超亚运 康复科最热

2010年12月13日14:1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2月13日电 (杨薇 陈苹 煜辉)记者13日从广州医学院了解到,亚残运会运动员村自12月8日开村以来,位于亚残运会运动员村核心区的医疗门诊部在短短5天已为近2000人次提供医疗服务,平均每天门诊量300多人次,远远高于亚运期间的日门诊量。

据了解,由于运动员们大多存在一定的基础性疾病,以及日常训练导致的陈旧性伤患,加上近日广州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等都是造成运动员就诊增多的直接原因。就诊科室主要集中于康复科、内科等。门诊部将因应需求调整医疗志愿者的排班,加强人手,提高诊疗效率,为就诊者提供方便快捷、贴心满意的医疗服务。

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由广州医学院负责运营,医疗志愿者均为来自广州医学院校本部及各直属医院的专家教授及专业技术人员。门诊部从12月5日亚残运会运动员村预开村起将一直运营到12月21日闭村时止,为参加亚残运会的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医疗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门诊部从细节入手,提供各种贴心服务。室外设置了医疗引导员,对行动不便的就诊者进行指引及帮扶,并采用“半蹲式”服务解答乘坐轮椅就诊者的咨询。

同时,门诊部还增加指引标志以及护士服务岛工作人员、专门设置轮椅转换区及摆放区,方便运动员就诊。

各部门和科室都在细节上下功夫,各临床诊室均统一加大诊室房门的开启程度并尽可能腾出空间以方便乘坐轮椅的运动员前来就诊;药品派发时门诊部药剂科志愿者将每次服用不同类别的药按照医嘱用小包统一包好,以方便视力有障碍的运动员用药时可将小包的药全部服完。

此外,为了应对来袭广州的强冷空气,各诊室根据气温情况适时调节空调的温度,并特意在各诊室检查床及治疗室配置了毛毯,让运动员在进行医学检查及治疗时保暖防寒。

作为亚残运会定点医院的广州医学院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也均为亚残运会病人提供了“绿色通道”,设有专门的病区、门诊、接诊流程。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