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残运开幕式文艺表演:爱的海洋暖洋洋

2010年12月13日16:18长江商报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昨晚,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开幕式晚会文艺表演由《心声》、《追梦》、《飞翔》3个篇章及点燃圣火等几个部分组成。在开幕式文艺演出《心声》篇章,60个盲童手拉着手走向开幕式会场中央,在《找朋友》的歌声当中欢快起舞,盛大的开幕式主题是大爱无疆。最后一男一女两名独腿残疾人运动员合作,用攀岩的方式到达火炬台,共同点燃了亚残运圣火,体现出自强不息的精神。

  亚残运会开幕式演出部分从“一家人”的故事说起,讲述了一个由爸爸、妈妈和残疾孩子组成的“一家人”的故事。通过残疾孩子和爸爸、妈妈的心灵对话,依次展开听障人士、视障人士、肢残人士的心灵世界。每个家庭背后都有说不完的故事,“一家人”背后隐藏着无数像这“一家人”一样缺陷却有着爱和梦想的“家”。讲述“一家人”的故事,成为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主持人姜馨田用手语告诉观众:“与所有的听障人士一样,我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手语是我们的心声,是我们和世界沟通的桥梁。现在,我想邀请大家一起,跟着我的手语,大声说出我们的心里话。”刹那间,全场观众一起发出“妈妈我爱你!朋友我爱你!世界我爱你!”的呼唤,真情的声音响彻天际,现场是一片感动的泪海。现场将出现网幕焰火在夜空中打出“生命”、“阳光”、“关爱”三组巨型手语图案,寓意“生命阳光,与爱同在”。36只丹顶鹤从会场腾空而起,绕场飞行,观众们一声又一声爱的呼唤回荡在上空。近8万观众掀起人浪,与丹顶鹤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上,一位盲童和他的母亲手捧国旗出场,20位乘坐轮椅的残疾人紧随其后,与仪仗队相会在场地中央,盲童将国旗递给仪仗兵。仪仗队在母子面前打开国旗,盲童和母亲亲吻并抚摸国旗,现场情景十分感人。运动员入场前,来自中国、澳门、尼泊尔、蒙古、老挝、伊拉克、新加坡、日本、塔吉克斯坦、叙利亚、孟加拉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亚残运母亲”代表与毛阿敏等明星一起演唱,迎接运动员,表达母亲心底的大爱。

  (北京晚报)(北京晚报)

广州亚残运开幕式文艺表演:爱的海洋暖洋洋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