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新帅详解四大疑问 布帅:我的球队我做主

2010年12月13日15:33《足球》报贾岩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10日,16时48分,三里屯vilage的皇后咖啡厅。原本打算约布帅一起吃午饭,可是他却姗姗来迟了。于是,午饭变成了下午茶。卡布奇诺和蓝莓蛋糕是老布的最爱,再点燃一根ESSE牌香烟,即将上任的前一天,老布向记者敞开了心扉。

[关于合同]

你们听说得都不对

《足球》:恭喜您明天就要正式成为国奥的主教练了,您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都做了哪些准备?

布拉泽维奇:等我正式开发布会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我得到了一个绝妙的好建议,穿着中国的传统服装出席。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从来没有穿过,今天中午刚量完了尺寸。

这么好的点子是谁想到的?

当然尊敬的于主席想到的,我太喜欢他了,因为他实在太聪明了。

看来你们之间相处得很好,但是据说足协开始给你提供的合同你并不认可?

在合同问题上,我们有过磋商。最终的合同就是到2012年奥运会结束后,而不是2012年预选赛结束后。既然请我来了,就必须对我有信心。阶段性的合同并不适合我,因为我需要有绝对的权威,那样的合同显然无法保障我的权威。你想想,队员们会怕一个随时都有可能下课的教练吗?

也是。那么在执教薪水方面,您和足协之间是否也经过了艰苦的拉锯式谈判呢?

没有。薪水方面我们很快就达成了共识。中国足协的消息挺灵通的,他们得到了马其顿国家队也要聘请我并且给我的工资标准是80万美元的线报,因为中国足协请我带的是国奥队,所以薪水在此基础上有所下降,于是他们开出了一个数目,等着我还价。但是你知道我是怎么说的吗?我说,不需要这么多,再降一些好了。我减去了一部分,继续把权力交给了中国足协,看他们还想减去多少,我都会同意。因为这次我是打定了主意,要为理想而战而不是为钱去工作了。我跟你说过,我给孙辈的积蓄已经完成任务了,所以我轻松了,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或许我的这一诚意打动了足协,他们当然没有在我主动降薪的基础上再度给我降薪,我们一下子就达成了协议。当然,我降薪不是毫无原则的,我有我的条件。

您的条件是什么?

我要最大限度掌控球队的权力,我必须有绝对的权威,我不希望任何人干涉我对于球队的管理。但是我答应过的我会做,我愿意帮助培养中国教练,只要足协认定有前途的教练愿意跟我学的就都可以送到我这里来,但是我没有想到最后只给了我一个中方助手。

不是您要求只留一个的吗?

不,这是足协对于我的信任和体谅,他们告诉我不要着急一下子带很多徒弟,慢慢来,一个个来,不要一下子很多,是足协帮我决定了初步只留一个中方教练。

如果您能带国奥顺利进入奥运会的话,一定有非常丰厚的奖金吧?

呵呵,先闯进去再说吧,我可不是冲着奖金来的。但是足协领导想得太周到了,竟然想到了如果奥运会我能够率队夺冠,到时候给我多少奖励好,我说那就一个亿吧,他们很惊讶地看着我。我说你看北京奥运会时,阿根廷要是没有梅西坚持回来就拿不了冠军了,巴西那么厉害才拿了第三,中国队能比哪个队更强呢?我知道足协领导们对于我的能力充满了期待,但夺冠太不现实了。要是我真能够带队夺得奥运冠军的话,我要求一个亿不算多吧?哈哈!最终没有奥运成绩奖励这一项。其实能够闯进奥运会就已经是最理想和最现实的结果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