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夜议新国奥大名单 电联伊万咨询最佳新人

2010年12月13日09: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今天(13日)早晨6时许,国奥新帅布拉泽维奇和他的儿子一起已经乘坐航班离开北京,途经维也纳返回萨格勒布,准备欢度圣诞节。离开前夜,布帅在北京下榻的酒店里叫来了原北京国安队、现任陕西浐灞队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就国奥队第一期集训名单进行商讨。

布拉泽维奇在11日上午出席完足协为他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后,便前往上海处理一些私事。昨天(12日)晚上近20时,布帅返回北京。由于是第二天早晨的航班,而国奥队首期集训又迫在眉睫,为尽快敲定名单,布帅专门叫来“中国通”托米奇,一方面了解国奥队适龄球员的情况,另一方面则是询问名单之外是否还有其他人选。

足协在与布帅商谈完毕后,专门给老布提供了一份45人名单,参加亚运会的所有球员都在名单内,此外还有一些前期参加过国奥队集训的球员。除申花队的适龄球员如王大雷吴曦宋博轩、董学升等人外,布帅虽然一年来一直在指挥中超,但毕竟不像原国奥队教练组那样关注过适龄球员。

应邀而至的托米奇专门将两个儿子叫来,因为他的一个儿子尼科拉是国际足联经纪人。就名单来看,布帅对国奥球员的了解甚至还不如尼科拉。比如效力于河南队的买提江,尼科拉认为他最合适的位置应该是防守型中场,而不是左后卫。

对国奥队的组建,布拉泽维奇最看重的绝不是这名球员现在踢得如何,而是首先了解这名球员在自己的指导下,未来有多大的上升空间。托米奇一边详细介绍球员的特点,一边分析这名球员的前景。如果某名球员未来上升空间已经不大,布帅就会在这名球员的名字后打上“?”或者“X”。而看到像郑铮这样今年中超的最佳新人,布帅甚至直接拿起电话,向已经返回克罗地亚休假的伊万打电话询问。

除上升空间外,布帅在了解球员时还很在意球员的速度。这不仅包括球员的绝对速度,还包括处理球的速度,或者说是触球的频率。这其实也可以看出,未来布帅调教国奥队时快速会是一个重要特点,这正是现代足球发展的一大特征。对那些喜欢带球、处理球速度慢的球员,布帅也会在名字后打上记号。

由于托米奇是守门员出身,布帅在门将的选择上非常尊重托米奇的意见,特别是托米奇在中国呆了10年。托米奇介绍,现在中国缺少过硬的门将。

当布帅在与托米奇研究集训球员名单的情况时,陪同布帅参加与足协谈判的儿子米洛则在一旁,帮助联系国奥队明年1月份赴海外集训事宜。先前足协所拟定的集训计划很有可能会有较大改动。因为布拉泽维奇强调:海外集训最重要的不是去训练,而是要在集训期间不断比赛。只有不断地比赛,才能从比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布拉泽维奇现在最担心的情况就是集训结束后,国奥球员回到俱乐部没有比赛打,只是参加训练。据了解,国奥队前往土耳其集训的时间很可能会提前。布拉泽维奇的“大牌”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出来,据说在土耳其集训期间,包括克罗地亚U21青年队在内的球队都乐意与中国国奥队热身。

布拉泽维奇同时表示,尽管先前曾将过去两位大牌助手名单递交给足协,但这两人很可能无法来华。“约季奇跟我说,他不想再当教练了,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想好好休息。卡塔利尼奇则因为在斯普利特队执教,现在也不想动。所以,我可能要另想办法。现在,就看拜塞克是否找到新球会,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球队,或许会和我一起继续工作。而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就是不错的选择。”

夜很深了,布拉泽维奇对周围的人说:“从明天开始,我就将回国。圣诞节后,我全新的工作就要开始了。以中国足球的名义,希望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我相信这一天会到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