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敲定新国奥集训安排 50人大名单供其挑选

2010年12月13日0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由于将回国进行圣诞休假,刚刚同中国足协完成签约的新任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昨天已经同中国足协基本敲定了新国奥的集训安排。原定本月15日开始的首期集训,将被推迟到圣诞节之后,而这期集训的主要内容将是完成球员海选。

前天同中国足协正式完成签约后,布帅已经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在同自己的中方助手以及中国足协国管部协商后,决定自己执掌国奥后的第一期集训,将在西方的圣诞节之后开始,地点在重庆。由于布帅计划自己的圣诞休假要到明年1月5日才结束,所以中国足协现在已经初定,国奥队在重庆同“希望之星”队进行的对抗赛,在1月9日举行。这场比赛也将是布帅正式上任后的首场比赛。结束在重庆的集训和比赛后,国奥队将在布帅的率领下,于1月15日前往土耳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海外拉练。

在和中国足协的交流中,布帅再次提到了自己将在首期集训中,亲自对国内的国奥适龄球员进行挑选,这也将是他首期集训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为了能帮助布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中国足协国管部将为他提供一份50人以内的大名单,使他能够了解这支国奥队到底有多少适龄球员可以用。这份名单的球员组成也将以今年国奥参加“中超对抗赛”时的球员为主,同时辅以一些曾经入选过国奥集训的适龄球员。

布拉泽维奇上任后已经明确表示:“对于这支球队而言,我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挑选球员。”因此,他在同中国足协交流时也表示,虽然足协将为他提供一份大名单,但是肯定会有一些名单之外的球员被招入进行考察。这些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被布帅慧眼看中的“国奥新人”,很可能将成为这支球队中的“奇兵”。

过去一年中,布帅最为外界称道的就是他在培养新人方面的出色能力。不过,在布帅的计划表中,考察新人将不止在首期集训当中,明年中超联赛开始后,他仍将继续在联赛赛场上寻找那些符合自己战术要求的球员。“为国奥队挑选球员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随时都会给那些有潜力的球员提供机会。”布帅在上任后表示。

老布回家“搞掂”两助手

领走国奥帅印后,布拉泽维奇昨天登上了由北京返回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家乡的班机。据悉,布帅此行一是为回家过节,更重要的是他要手握中国足协的合同书与两位国奥队同胞助手敲定未来两年的工作细节。

布拉泽维奇昨天临行前表示,他此行回去后将与两位再次追随自己的学生一同商讨未来执教国奥队的计划。知情人透露,目前两人中无论是伊万还是约季奇,均与克罗地亚国内俱乐部有约在身。虽然两人此前已经表态搞定原属俱乐部,但行事严谨的老布还是希望能够把事情敲扎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