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执掌国奥帅旗 韦迪:他上任有四点优势

字号:T|T

新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与布拉泽维奇正式签约,这份“国字号历史上最昂贵”执教合同的聘期从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以后大家可以用“布帅”来简单称呼国奥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与布帅的工作合同出现了一个根本性改变,即布帅纵然拿不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足协也不会与其解约。韦迪解释:“我们一方面是让他带领队伍去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另一方面也让他带一带我们的教练,这起码要有一定的时间,我们的教练要通过不同阶段才能真正了解、学到布帅的东西。”韦迪认为,布帅的四点优势使他顺利当选:个人执教经历丰富;在中国执教一年后对中国球员和俱乐部情况有发言权,也体现出识人用人的能力;带过伊朗队,对亚洲情况比较了解;今年申花的战绩证明了他的整体执教能力。“此外,国家队的申花队队员对他的评价都是肯定的。”

一身唐装出现在公众视野内的布帅情绪非常高涨,他的发言很有“大师”范儿:“多年来我一直梦想着坐在这个位置,所以我不会犯一点错误,我要努力,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期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我还要再次感谢中国足协领导给我这个机会,也要感谢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是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我要再次重复,我曾经和四家足球协会有过合作,但我感觉中国足协是最认真、最有能力,准备最好的,他们能够为中国足球的成功做出所有牺牲。”

在对自己的新身份感到激动的同时,他表示自己深知肩上的责任,“但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通过在中国一年的工作,我已经看到我们的队员有很高的天赋,我也感觉到足协工作人员非常认真,有能力,准备充分,和他们工作完全可以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布拉泽维奇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希望不仅仅只有百分之一。”谈及中国足球的主要问题时,他认为,“比赛过程中要有合理组织,理念要改变,不要为踢球而踢球,而要为取胜而踢球。”

布拉泽维奇表示:“我们一定要让中国足球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生变革,我的经验告诉我,中国足球球员的能力与他们现在所处的地位是不相符的。我的具体工作方式还需要很多时间给大家进行解释,但现在请大家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做出这样的改变。”他不愿对中国国奥队的前景作出预测,只是说“我现在能够保证的是,我们会用一种系统而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