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奚志康或只短暂执教一年 2012布帅有望回上海

2010年12月13日12:1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老布被“上调”国奥队之后,人们原本期待申花请来另一位大牌洋帅,但最新结果却是老布昔日的助手奚志康被“扶正”。对于这样一个结果,相信会有不少球迷产生疑问:申花会因此出现180度转向吗?

如果将老布跟奚志康进行一对一的比较,你会发现两人在很多地方形成了鲜明反差。比如前者是曾经赢得世界杯季军的国际名帅,后者则是长期混迹于国内低等级联赛的本土教练;前者已经在执教过程中展现出了铁腕作风,后者多年以来始终给人以“好好先生”的印象。所以直接用奚志康来取代老布,难免会给人以一种背道而驰的感觉。

但是说起转向,却并不只是“180度”这一个方向。我曾在网络上看到一个有趣的名词——360度转向。使用者其实是混淆了180度和360度的概念,所以制造出了一个疑似病句。但如今在申花这里,“360度转向”却可能是最合适的一种说法。也就是说,在看似进行调整的背后,倒是反映出俱乐部希望延续之前行进方向的真实想法。

老布虽然仅仅在申花执教了一个赛季,也没能为球队带来联赛冠军,但他的执教能力还是获得了充分认可。足协会将国奥队的帅印交给这位老帅,足以代表国内足坛的主流看法。在申花这里,原本也愿意继续信任老布。只是在国奥队的任务面前,俱乐部不得不忍疼割爱而已。

既然老布的执教理念本身没有问题,那么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最好的做法就是延续本赛季的风格。如果以此为目标,最佳人选就是在老布身边辅佐了整整一年的奚志康,而不是其他那些存在着各自主见的洋帅或者土帅。申花目前的选择,或许是希望在奚志康身上实现“萧规曹随”的效果。

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虽然老布现在变成了国奥队的主教练,但谁敢保证他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归申花?在国奥队,老布暂时只存在一个明确的任务,那就是率领球队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以国奥队目前的整体实力而言,即便请来了老布这样的名帅,最终无缘晋级还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倘若如此,那么老布与国奥队的缘分或许在2011年还没结束时就会终结,到了那时候,申花重新请回老布也是一个完全可能出现的结果。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就会发现球队目前任命奚志康的微妙之处。倘若现在请来的是其他教练,未来一旦老布存在着回归的机会,申花就面临着必须二选一的难题。但如果是暂时将奚志康“扶正”,未来只要老布有可能回归,申花完全可以重新将奚志康摆在助手的位置上,也就是恢复到本赛季开始时的教练配备。或许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申花在进行“360度转向”之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