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土耳其3倍价钱抢布帅 不出线他也不下课

2010年12月13日10: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1日,布拉泽维奇正式成为中国国奥主帅。火线请到世界知名教练,完成自己任上的第一块正牌“洋拼图”,韦迪轻松地长出了一口气。他算好了可能的一切,也押上了足够的筹码。不过,战争才刚刚开始。

土耳其3倍价钱抢布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韦迪对老布的满意溢于言表。聘请布拉泽维奇,足协做了一桩非常实惠的买卖。外界关于布帅年薪的猜测全部“走光”,实际上韦迪和他的团队用史上最便宜的价格请到了世界级名帅,土耳其甚至用接近中国足协3倍的价钱相邀,都没有从中国足协手中抢走。

“我们的确曾经考虑过4个候选人,都是综合考虑之后,我们认为布帅对中国足球带来的帮助肯定是最大的,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他。上海申花队年初在走了孙祥、郜林、杜威等众多主力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证明了布帅的能力以及他用人的眼光。更为重要的是,布帅观看了国奥队亚运会的4场比赛,认为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不差,而是整体太差,只要国奥队组织好整体,发挥整体优势而不是单打独斗,在亚洲就一定会具有竞争力。双方的观点一致,很快就达成了执教意向。”

老?他心理很年轻

对于年龄的质疑,韦迪一笑置之,“我们也曾经考虑到布帅73岁的高龄是个不利因素,但是经过我们的了解,他在申花带队的时候都是亲自上阵,而不是用助理教练代替他训练,说明他的身体没有一点问题。何况,布帅的心理很年轻,我们不必为这方面担心。”

另一个质疑是他的“风险合同”——某个目标未完成合同就会“自动终止”,而甚至有名宿质疑“聘请布帅是短时行为”。韦迪解释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聘请布帅绝对不会是短期行为,我们签订的是一份2年的工作合同,即使没有率队出线,我们也不会炒掉他。中国足协肯定会在合同期内继续利用布帅的优势对中国足球进行指导,至于如何安排,届时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定。布帅是世界知名教练,中国足球要想真正从他身上学到东西,也不是短期内就能达到的。布帅执教国奥队是非常认真的,他和我们交流时谈到,在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里担任主教练是莫大的荣誉。”

值得注意的是,男足四级国字号球队都确定了4231战术打法,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之后,相信这一战术打法会有所改变。在和中国足协交流的时候,布拉泽维奇已经了解到高洪波坚持地面渗透以及使用4231战术体系,布帅说,“我不会反对打地面,国奥队具体的战术打法要根据球队的战术体系以及球员特点定。”韦迪依然表示了理解,“布帅的要求和其他国字号队伍的要求肯定会有所不同,我想球队之间肯定会有所交流。布帅有自己的战术体系和执教经验,相信他会有自己具体的考虑。”

诚然,韦迪对布帅押上了足够的信任,但是对于前景,他不愿做任何预测,“谁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需要的是耐心和等待。他丰富的经验和阅历,相信他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足球和国奥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