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身着唐装亮相很喜气 记者打趣真像新郎官

2010年12月12日22:48新民晚报王亦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帅身着唐装亮相很喜气 记者打趣真像新郎官

韦迪将国奥战袍交给老布

昨天上午,当身穿一件红色唐装的布拉泽维奇充满喜气地出现在足协楼道里时,立即引来一阵惊讶声,甚至有记者打趣道:“老头今天真像个新郎倌。”

拥有带队夺得世界杯季军的经历,布拉泽维奇无疑是中国足球史上聘请的最大牌教练。昨天,73岁的布拉泽维奇毫不掩饰他心中的喜悦:“虽说我经验很丰富,但必须承认这个时候我非常兴奋,因为我不可能不激动,我担任的是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国奥队主教练。”

他接着说道:“我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这不是一个很轻松的工作,但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工作经验告诉我,我们的队员有很高天赋,中国球员的能力与中国足球的地位是不相符的;我接触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很认真、很专业,与他们在一起,完全可以把中国足球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也是我表示很乐观的一个重要原因。”

明年6月19日和24日,新组建的国奥队将参加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两场资格赛,距布拉泽维奇昨天上任已不足7个月。他的看法是,“时间是短,但也并不是很短,我们一定要抓紧让中国足球在最短的时间里发生变革,请大家相信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对于组队思路,昨天布拉泽维奇并没有多说,但他保证“我们会用一种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至于国奥队未来的征战结果,布拉泽维奇只是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强迫我去做不愉快的预测,我现在能够说的就是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

对自己特意穿上的红色唐装,布拉泽维奇是这样解释的:“我听从了一个很亲近的朋友的建议,满心喜欢地接受了,特别骄傲、自豪地穿上了它。可能你们都意识不到,你们是一个值得自豪的伟大民族中的一员,我也会向我的队员们传达这种思想,让他们为了这种自豪拼尽全力,去捍卫这个颜色。”当听到记者说他穿上后显得年轻了,老人更开心了,开起了玩笑:“那我就再也不脱了。”

来申花执教1年的时间里,媒体常用“老布”来称谓布拉泽维奇。昨天当有记者希望“老布”的简称能得到他本人的认可时,布拉泽维奇直言:“‘老’字我肯定不喜欢。”其实他并不理解中国人称“老”字并不完全表示年龄上的“老”,显然,在内心里,他忌讳别人说他岁数大。此后当有记者用“布帅”称呼他时,他接受了,在一旁的韦迪不失时机地强调了一句:“他可以接受‘布帅’的称呼。”如此,布帅可谓“名正言顺”了。

驻京记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