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飞刀一夜梦回北京 他用成名方式杀死对手

2010年12月13日07:49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飞刀一夜梦回北京 他用成名方式杀死对手

迪马利亚用08年的方式破门

腾讯体育讯 古人云:心有三爱,奇书骏马佳山水。而在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心中,阿根廷人迪马利亚绝对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入主新银河战舰后力荐天使之翼加盟,足以看出狂人对于迪马利亚的喜爱,而这位22岁的小将也没有辜负穆帅的殷切期望,对阵萨拉戈萨阿根廷人再次收获进球,一举成为队内的第三号得分手。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称法国人本泽马为“不会捕猎的猫”,而3-1战胜萨拉戈萨后,《阿斯报》的大字标题为“穆里尼奥在萨拉戈萨捕到了猎物!”而他的“助手”则是厄齐尔、C罗和迪马利亚。三个人的三粒进球都展现了自己不同的踢球风格,而阿根廷飞翼迪马利亚招牌式的挑射,也让许多皇马球迷依稀想起了球队最令人销魂的“挑射王”劳尔,皇马传奇一次次柔美的得分方式让所有人回味,而如今迪马利亚似乎希望经典能够反复的重现。

还记得迪马利亚的成名作吗?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时的挑射绝杀,让他一夜蹿红,而来到皇马之后,他真正给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破门得分,更是战术体系的丰富。身为左脚将却出现在前场右路,穆里尼奥正是想利用他内切突破,并不失时机地射门得分的能力。而这样的安排也使得迪马利亚目前成为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仅次于C罗和伊瓜因。与此同时,阿根廷人不惜体力的奔跑也是穆帅所欣赏的,据《马卡报》披露,平均每场比赛迪马利亚的跑动距离在万米以上是很正常的,而这一点也让狂人曾不止一次点名称赞阿根廷人场上的勤奋。

俗话说:勤能补拙。更何况速度与技术俱佳的迪马利亚通过大范围的穿插跑动,更能够有效地撕开对手的防线。对阵萨拉戈萨皇马下半场开始打入的那粒进球,就能够充分体现这一点。第47分钟,阿隆索敏锐地察觉到主队防线的漏洞,中场送出过顶传球,迪马利亚从边路快速来到禁区弧顶处,并利用速度甩开防守挑射得分,进球后天使再次比出了“心形”的手势,庆祝自己时隔7场比赛后的进球,而截止本轮,迪马利亚也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入5球。

除了进球,迪马利亚的积极还体现在防守上。本场比赛阿根廷人竟然作出了7次抢断,为球队之首,而4次关键性的传球也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国家德比之后全队上下饱受批评,而迪马利亚也在如此关键的一役中“隐形”,但这位本赛季刚刚加盟皇马的小将仅用短短的两周时间就脱胎换骨,取得鼓舞士气、恢复自信的进球,难怪穆里尼奥称赞迪马利亚是自己本赛季的“最佳引援”,天使之翼跳起的阿根廷探戈让狂人看得心驰神往,如痴如醉。

赛后西班牙媒体给了迪马利亚打出了8分的高分,认为无论是参与进攻还是协助防守,阿根廷人都做得天衣无缝,漂亮的挑射破门加上不惜体力的奔跑,迪马利亚在穆里尼奥的心中的分量再一次加重了,尽管还没到挑大梁的时候,但年仅22岁的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去锤炼去提升,假以时日,这只潘帕斯雄鹰定能展翅翱翔在伯纳乌甚至是整个世界的上空。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