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新核20战终破一道心魔 决战卡卡寸土不让

2010年12月13日06:5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核20战终破一道心魔 决战卡卡寸土不让

厄齐尔终于打破客场不进球的魔咒

腾讯体育讯 客战萨拉戈萨,是厄齐尔身披皇马球衣出战的第20场正式比赛,前19战德国中场的表现总是泾渭分明的两根曲线,在伯纳乌节节攀升进球助攻不断,但在客场皇马新核心总是找不到球门和队友,进球难产,佳作欠奉,世纪大战是其最拙劣一战,半场过后就被换下,光环几乎褪净。

数据也能证明厄齐尔主客场表现反差之强烈,此前在伯纳乌,皇马23号联赛破门三次,分别拿拉科鲁尼亚、桑坦德与马德里竞技开刀,欧冠2-0击败米兰第二球也是他射入,但在客场,德国前腰则一球未进。助攻上,厄齐尔主场贡献5次,也要多于客场的4次。进攻组织核心状态起伏不定,后果便是皇马主场全胜见谁灭谁,三项比赛客场曾被4个不同对手逼和外带输给巴萨。

为何主客场表现天悬地殊?厄齐尔认为赛场气氛对其发挥影响很大,在主场,他是球迷关注喝彩的焦点,万千宠爱于一身,“伯纳乌气氛棒极了,球迷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最强动力,在这儿踢球真是享受。”但在客场,嘘声与唾骂不离两耳——这位土耳其后裔的西班牙语还处在启蒙阶段,但各地方言第一句能听懂学会的,总是骂人的话。

作为移民后代,厄齐尔缺点日耳曼人坚硬不折的意志,往往顺风球踢得行云流水,一旦遇挫折也往往沉寂飞快,南非世界杯上其表现也是如此。但光会打主场,成不了气候,卡卡复出在即,厄齐尔霸占近四个月的“10号”位置势必将有一番激烈拼杀,客战若无起色,与“阿凡达”非亲非故的穆里尼奥下刀可不会留情。

客战副班长,厄齐尔似乎让人看到洗心革面的迹象。第15分钟,顶过萨拉戈萨三板斧的皇马策动反击,马塞洛突破中一记精准斜传到右翼,厄齐尔与前赫塔菲边卫帕雷德斯“赛跑”取得优势,趟球进禁区的同时也观察了门将出击的方位与封堵角度,瞅准弗朗哥下地扑救前的时间差捅出一记精准的低射,皮球乖乖挂远角入网。第11场客战,皇马新核终获进球,《阿斯报》盛赞这是一次“黄金般的配合”。

在中场对决中,厄齐尔完全压倒了有“新古蒂”之称的西班牙青年队核心安德尔。半场结束前,便是皇马23号凭借出类拔萃的脚下技术,在主队严密的防区内翩翩起舞,安德尔拦截不成背后下绊马索,而正是利用这次任意球C罗将领先优势扩大,虽非助攻,厄齐尔亦功不可没。

84分钟出场时间内,厄齐尔送出51次传球,43次到位,有效串联起皇马犀利的快速反击,并两次妙传助拉斯-迪亚拉和本泽马完成射门,打入一球并制造一粒进球。表现谈不上杰出,至少不再有客战脚软的慢性病。今天明显慢热的C罗赛后也感谢战友的支持:“萨拉戈萨开场十分凶悍,不过厄齐尔的进球让我们放松下来,帮助我们很好控制了局面。”

随着卡卡伊瓜因在下个月回归,皇马前场攻击组合势必面临洗牌,厄齐尔若要继续掌握指挥官地位,必须快马加鞭奉献更多类似的出挑表现换取穆帅首肯。下一步,厄齐尔或许该考虑多练练体能——他的体力确实差劲,赛季至今20战只有2场打满90分钟,且往往上半时表现远比下半场优异,副帅卡兰卡有些无奈:“好像技术型球员都有这样的困惑,他们很难90分钟都保持高水平,如果能这样,他们的威胁会更大。”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