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0号打出超华丽1战 他让C厄齐尔星光暗淡

2010年12月13日06:47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0号打出超华丽1战 他让C厄齐尔星光暗淡

拉斯迪亚拉演绎10号的风采

腾讯体育讯 3-1,摧毁联赛副班长筑起的城墙,狂人的新银河战舰不费吹灰之力。然而在葡萄牙人心中,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既不是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厄齐尔,也不是打入电梯任意球的C罗,曾经的“忤逆子”拉斯-迪亚拉用近乎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穆里尼奥,而“The best in the game”也非皇马10号莫属。

命运就是如此的奇妙,有时你拼命掌握它,往往事与愿违;可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它就会给你以惊喜。在过去的一周,法国后腰拉斯-迪亚拉对于这一感觉应该是体会最为深刻的。赛季之初由于球队引进了德国人赫迪拉,上赛季还是球队铁打主力的法国人一时失宠,身披10号战袍的拉斯可谓“名存实亡”,看不到未来,而这期间也频频曝出他同主帅穆里尼奥的重重矛盾,鲜有出场机会的拉斯在伯纳乌的日子开始进入倒计时。

不能忍受替补的身份,并怂恿同乡本泽马离队,训练迟到态度懒散,诈伤逃避出场,这一系列恶行让皇马高层以及穆里尼奥对法国后腰“恨之入骨”,除非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狂人绝不会派拉斯出场,没有人会惊讶今冬拉斯将离开伯纳乌,因为就这样的一个忤逆子留下来,定会搅乱皇马的更衣室安宁,破坏球队的正常秩序,就连拉斯自己也准备好了卷铺盖走人。不过当“幸福来敲门”时,法国人可谓成功地把握住了机会,在赫迪拉受伤,M-迪亚拉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穆里尼奥连续三场比赛启用了“拉斯+阿隆索”的组合,事实证明,狂人的英明神武加上拉斯的努力争取换来了双赢的结果。

周中主场对阵欧塞尔,虽然皇马以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但任何一名首发出场的球员均不想放弃这难得的机会,本泽马和拉斯-迪亚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结果前者完成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而后者也送出了本赛季个人的第3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同瓦伦西亚的联赛,拉斯曾助攻C罗打入1球,2场比赛2次助攻,拉斯逐渐找到了10号的感觉。

然而今天的比赛,尽管法国人没能继续自己神勇的助攻表现,但他与阿隆索筑起的中路屏障让萨拉戈萨的进攻球员苦不堪言,全场4次抢断和2次拦截让皇马的中场防守滴水不漏,而4次射门、2次威胁传球以及6次过人,更展现了他进攻锐利的一面。第79分钟,拉斯-迪亚拉中路与迪马利亚做撞墙二过一配合,后者脚后跟妙传,法国人面对弗朗哥倒地捅射,可惜阿根廷门将连续两次扑救将球摁住,扼杀了拉斯打入赛季处子球的机会,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在穆帅心中的最佳形象。

赛后,《Goal》给拉斯-迪亚拉打出了7分,并称其完全有能力顶替赫迪拉出任球队主力后腰,在进攻上拉斯甚至比德国人更能帮助球队。的确法国人的脚下技术以及插上进攻和远射的能力是他能够来到伯纳乌,披上皇马战袍的关键因素之一,而近几场比赛拉斯也将其这方面的才华全部展示出来,善于用兵的穆里尼奥则将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冬季转会期日益临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无法得到心仪球员的前提下,穆帅是不会放走任何一名球员的,更何况是被自己视为“全场最佳”的球队10号。此役过后,拉斯定将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只要法国人能够好好把握良机,不同狂人唱反调,以他的水平完全有能力去竞争一个主力的席位,凤凰涅槃指日可待。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