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尔洛微调重成米兰大脑 一软肋需阿帅再改变

2010年12月13日00:50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月12日,意甲第16轮米兰客场3-0击败博洛尼亚,博阿滕、罗比尼奥和伊布复制了上一轮意甲主场3-0击败布雷西亚的进球,而另外一个复制上轮比赛表现的则是皮尔洛,上一轮对阵布雷西亚,他长传助攻伊布打进比赛第三球,这一场比赛,他同样是长传给伊布,最终帮助球队3-0取胜。

上轮联赛打布雷西亚,皮尔洛在6场未首发之后首次以主力身份登场。之前皮尔洛未首发的六场比赛,米兰5胜1平豪取16分,一时间,“皮尔洛不在米兰才能运转正常”的论调大肆风行,阿莱格里倒是注意保护手下的大将,“皮尔洛?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一旦他伤好,他仍将是这支米兰的核心球员。”

但媒体则没有那么客气,意大利媒体甚至认为皮尔洛“即使他没有伤病,但以他的特点,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中,他也不好放置。”毕竟前腰位置上有西多夫,轮换的有博阿滕,再不济小罗偶尔出来一下也能顶用,皮尔洛去打前腰就得拿下西多夫或者博阿滕。而打原先的中场中路,由于皮尔洛对抗性的下降,速度也没有优势,韧性虽然出色,每场奔跑基本都能超过10000米,但在奔跑中的爆发力却一直是弱点,防守时被对手突破后防线就处于危险状态。

对于这一点,阿莱格里有了新的改变,以往皮尔洛的位置是雷打不动的中场中路,但在本场,皮尔洛原先的位置像他受伤或轮换时那样,被安布罗西尼占据,而皮尔洛所打的,则是之前弗拉米尼所占据的位置——三中场中靠左的位置。

比赛开局不久,在天空担任解说的博班就注意到了这点,对此他点评说,“请注意皮尔洛的位置,他在中场处于左路,而安布罗西尼占据的是中场中路位置,因为阿莱格里比较注重防守方面……”

这样的安排有利于中路防守,因为对手一旦反击,皮尔洛并非是后卫身前的最后一道防线。三人的在防守中的分工是:加图索属于第一时间中前场展开反抢的角色;安布罗西尼坐镇中路作为防守枢纽;皮尔洛在防守中起协防的作用。

而在进攻中,皮尔洛则仍然是梳理中场的角色,另外则依旧是利用精准的长传在焦灼时突然一脚撕开对方防线。

本场比赛,皮尔洛不辱使命,比赛第60分钟,米兰大脑一脚精准的长传,助攻禁区内的伊布射门得手,将比分改为3比0,确保了米兰最终的三分。

这样的安排下,皮尔洛反而在攻防上都很好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本场比赛他虽然传球次数有所下降,只有73次(成功63次),比上一场少了25次,但仍然有一次助攻。后场倒脚的无效传球减少了,而增加的则是抢断次数,上一场皮尔洛只有1次抢断,而本场他的抢断次数达到了3次,而且3次全部成功,出了加图索之外,他和阿巴特、安布罗西尼的抢断成功次数同列球队第一。很明显阿莱格里这个细微的变招收到了效果,皮尔洛重新被“激活”了。

赛后阿莱格里特别提到了皮尔洛:“安德烈做得很完美,今天他给我们展现了高水平的表演,安布罗西尼在比赛中给予了他足够的保护,这使他可以更多地参与进攻,他在新位置上也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我们都为他的耀眼的表现感到高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洛本场的10次传球失误,有8次是长传导致的,虽然已经连续两场依靠长传助攻队友得分,但是如此的踢法,成功率的下降是必然的。皮尔洛的长传固然犀利,可因为皮尔洛出球的地点大都都是在对方前场40米区域,而非是后场发起长传去反击对手,所以强强对抗时,这样的8次长传失败,也给了对手有8次快速反击的机会,所以,这样的长传是米兰战术的双刃剑,一个不小心,未伤人却伤己。要让皮尔洛扬长避短,发挥出最大威力,阿莱格里已经做得不错,但他还需要找到更好的平衡点(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