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新德塞利里程碑之战 他能否穿越青训黑洞

2010年12月12日2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新德塞利里程碑之战 他能否穿越青训黑洞

训练里,斯特拉瑟就是大牌们的开心果

腾讯体育讯 米兰3-0击败博洛尼亚的比赛,但对于一名新星来说,这却是颇有历史意义的一战。这一战,米兰绰号“新德塞利”的20岁新星斯特拉瑟在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了超过半个小时的意甲比赛时间,而他用两次威胁性传球、3次抢断的数据证明,他不仅仅是那个被人飞踹、被人戏耍的丑小鸭,他身上也藏着一些巨星的潜质!

提起斯特拉瑟,不是资深的米兰球迷对这个孩子都不甚了解。他是德塞利作为球探从塞拉利昂发掘出的一颗新星,身高体壮,奔跑能力和拦截能力相当了得。2007年斯特拉瑟加盟米兰后,在青年队实现了跳级发展。2010年,斯特拉瑟帮助米兰青年队夺取2010年的意大利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这是米兰青年队25年后再次问鼎这一殊荣),而作为那支球队核心的斯特拉瑟因此成为球市的抢手货。2010年夏季,加利亚尼在收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运作里,将斯特拉瑟的一半所有权折价给了热那亚,但是米兰小将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拒绝去热那亚打轮换主力,他选择留在米兰,因为他认为,他完全可以在米兰一线队打上比赛!

遗憾的是,虽然斯特拉瑟选入了米兰一线队,可是在阿莱格里麾下,小将没有得到重视。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斯特拉瑟只拿到了1分钟的出战机会(欧冠与欧塞尔的比赛里)。反到是,意大利媒体披露了斯特拉瑟的两段视频:第一段,是伊布飞踹斯特拉瑟的视频(事后被发现是媒体一次断章取义的炒作,伊布并不是要打他,那只是队内的一些玩笑),可是显而易见,如果斯特拉瑟是米兰元老或者大牌的话,没人敢于这样对待他。第二段视频,是小罗在欧冠米兰与欧塞尔之战后,模仿斯特拉瑟笨拙的动作(斯特拉瑟在那一战出战1分钟,但因为一次笨拙的犯规吃到1张黄牌),惹的全队放声大笑……从这两幕来看,斯特拉瑟在米兰是一个没有地位的小字辈,虽然人缘不错,但是多是被前辈们当成是戏弄嘲笑的开心果而已。

但是丑小鸭就不能有出头之日吗?答案是否。斯特拉瑟今天赢得了机会:阿莱格里给了他37分钟的联赛出战机会,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长的比赛时间。08年就代表米兰一队出战的斯特拉瑟,此前获得3次替补出战正式比赛的机会,1次9分钟,1次7分钟,1次1分钟,他自然无法发挥。而今天,37分钟时间,足够斯特拉瑟证明自己了。

斯特拉瑟在37分钟时间里完成了30脚传球(25次传到)。他有3次抢断,成为球队抢断榜排名第二的球员(仅次于4次抢断的加图索),其中正面断下迪瓦约的球令人印象深刻。他还有一次关键解围(阿比亚蒂扑出点球后,他抢在对手补射前解围)。

进攻方面,斯特拉瑟也有两次威胁性传球:第67分钟,斯特拉瑟一记精准的直线传球,帮助罗比尼奥赢得大禁区外远射的机会。第82分钟,博洛尼亚解围不远,斯特拉瑟前场的一次头球做球,帮助安东尼尼获得左路突破劲射的机会。由此可见,斯特拉瑟的出场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一些生猛、鲜活的东西。当然斯特拉瑟也有一些失误(比如第85分钟挑球过人,结果球挑的自己都找不到了)。从这37分钟比赛来看,斯特拉瑟有理由赢得更多的出战时间,他身体出色、奔跑能力强、攻防两端都能贡献出新的东西来,如果阿莱格里敢于放手启用他的话,那么米兰或许能见证着这颗新星的腾空而起。

米兰青训曾经名动天下,出产过马尔蒂尼这样的明星。可是近年来,米兰青训的造星速度明显逊色于同城对手国米。2010年米兰青年队重夺意大利冠军,因此拥有了一大批值得期待的年轻天才,斯特拉瑟无疑是其中的代表。米兰能不能像是国米推出巴洛特利、桑顿一样的捧红斯特拉瑟,就取决于阿莱格里的胆识和魄力了。无论如何,斯特拉瑟今天的37分钟比赛时间,或许不足以证明他配得上轮换球员的身份,但至少小将证明了一点:他不仅仅是训练里取悦那些元老的丑小鸭,他至少配得上下一个37分钟的比赛时间。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