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泰拳王战引网络关注 国内惊现“泰拳恐”

2010年12月12日1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泰拳王战引网络关注 国内惊现“泰拳恐”

近日,随着十二月十八日顺德年度中泰拳王战的临近,网络上再次形成了对于搏击赛事的关注热潮。各种网友的猜测与分析不断涌现,同时,在其中也出现了一些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网帖。

近日,中泰拳赛组委会已经辟谣了网友lyyb关于“ 澳洲拳王韦恩在今年十月份的比赛中被泰拳高手亚桑客莱破相缝十五针依然ko 对手赢得比赛的说法”。赛事组委会表示,韦恩的确在带伤作战的前提下赢了强劲对手,但不是ko赢得的比赛,我们希望热爱韦恩的拳迷要实事求是。同时也对网 友对于赛事的关注表示感谢。

对于此事,网友发表了意见截然不同的观点:一部分人认为“韦蜜”( 也称“韦小保”)现象这是赛事宣传的一部分。却有更多网友认为,“通过观察去年到今年的 两场已经进行和尚未进行的国家级中泰拳赛,不难发现拳赛虽小,却通过比赛影射出了当今国人很多有代表性的心态。其一为害怕输却又质疑赢。

在去年赛事期间,对于后来被泰拳王证实的挑战言辞竟然有网友造谣说泰拳王根本不会前来参加比赛,所有相关新闻都是赛事组委会造谣产生的。直至后来已到比赛地的泰拳王赛前承 认确实说过一些挑战言语后,该舆论才得以平息。而后大批观众又质疑比赛结果,中国赢得比赛却让观众失去快乐。

其实在大家质疑张开印比赛结果的时候你是否想过反败为胜也是武术散打的一大魅力,如果比赛永远是优势一方取胜的话那可能也就失去了很多观赏赛事的乐趣。现在网络上又在传播一种预测,就是今年的中泰拳 赛还会是在中方操纵下取胜。那么反问下这种观点的支持者,如果今年中方输掉比赛的话你们是否又会说是中方故意放水呢?纠结,赢不起也输不起是‘泰拳恐’们 共同的特点。”

同时对于“泰拳恐”现象绝大多数网友认为:他们只是希望比赛能够在公正公平的前体下进行,看淡输赢,精彩刺激才是观看赛事的目的。对于此观点某国际搏击组织 官员托尼表示,作为赛事不可能做到绝对的公平,赛事组织者只能追求把精彩奉献给观众才是赛事第一要义。网友长龙表示:我们作为发展中的大国,心态应该为赢 得起也输得起,现在的中国人已经不是女排五连冠时的状态了,我们已经不怕输,我们可以坦然面对输,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有总结提高的能力,对于现阶段的我们, 有时候可能输比赢更宝贵。但一定不能做“泰拳恐”。(郭峻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