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签建业十人仍待岗 裴恩才无意力帆帅位

2010年12月09日09:47重庆时报任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任重)昨天上午,力帆“大清洗行动”后第一笔买卖达成,原力帆队长黄希扬以350万左右的身价转投河南建业。“原本400多万,后来两家俱乐部都让了点步。”力帆俱乐部高层透露。

待遇比在力帆好 但他仍惦记着报效家乡

黄希扬乘坐昨天下午3点的飞机赶往郑州。今天上午,他将出席建业俱乐部的发布会。和他一起亮相新东家的,还有建业下赛季新主帅,韩国人金学范。

黄希扬说,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的那一刻,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上赛季,黄希扬就和河南建业走得很近。本赛季还未结束,河南方面就再度联系上黄希扬。“那个时候球队保级形势不明,没法深谈。后来球队降级了,我也知道应该走了。”黄希扬说。

所以,上赛季力帆最后一个主场结束后,黄希扬环场一周,向重庆球迷告别。离开洋河那一天,他孤独地在草皮上走了很久,也是在告别。

这个冬天,希望得到黄希扬的球队除了建业外,还有江苏和天津。但黄希扬认为,建业的打法更适合他。河南方面则认为,他们上赛季成绩不好,主要就是中场姜坤离队,上赛季在力帆进6球、助攻7次的黄希扬,是他们增加中场实力的最佳选择。

“说实话,之前我也没见过金学范教练,但据说他的训练安排很魔鬼,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反正出去了,就得吃苦。希望这次闯荡,能给我的人生带来转机吧。”黄希扬说。

黄希扬透露,他和建业签订的是“3+1”合同。至于待遇,他承认肯定比在力帆好不少。但黄希扬说,他不可能在河南待一辈子。“我会回来的,和河南签约后我要回重庆和朋友告别,今后我也不会忘记为重庆出力。”上飞机前,他告诉记者。

大家都在找新东家 天津、陕西、成都是首选

黄希扬是力帆队挂牌的11名队员中,第一个正式转会的。和王锴等人不同,黄希扬是主动要求转会,而且还拿到了比力帆更好的合同,这让其他人很羡慕。“黄希扬是早就被人家看上了,所以谈判很快,一点都不被动。”一名力帆老队员说。

王锴、吴庆的首选,是成都等俱乐部,毕竟离家不远,生活习惯什么的也差不多。倒是余勇喆现在有点迷茫,去年广州恒大找过他,今年再去是不可能了。“再看吧,陕西、成都什么的,都在考虑。还是想打中超,究竟如何定,估计得等到明年1月份。”他说。

下一个转会的,很可能是后卫赵和靖,去向则是天津。他也是主动提出挂牌的球员。阿里汉执教重庆时,就很喜欢赵和靖。俱乐部老总陈宏说,赵和靖和天津方面的谈判正在进行中,现在还没有确认。

除了黄希扬和赵和靖这两名主动走人的球员外,王锴、吴庆等人的转会都没有上升到俱乐部层面上。“反正他们自己去联系,转会费上俱乐部一律开绿灯。”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据悉,除了11名被挂牌的球员外,其他力帆队员也有转会念头,譬如国奥球员张健。一方面是球队如此大的动荡,让人看不到希望;另一方面则是今年打中甲,俱乐部的工资必然大幅度减少。“为什么不挂牌张健,就是因为他的年薪少,签的两年合同还没有结束。而我们都是月薪1万以上。但是人家难道就肯一直安心在这里拿低工资?”一名老队员透露。

新帅裴恩才?力帆没动力,人家不愿意

俱乐部高层忙于转会谈判,力帆队员则在以刘劲彪为首的教练组带领下,在渝北军训,13日全部结束。

现在,力帆俱乐部是暂时让刘劲彪任教练组组长,徐建业、刘俊峰、张昊等人辅佐。至于还选不选新帅,没有最终定论。

之前曾有传闻称,王宝山、姚夏都有希望来重庆执教,但最新迹象显示,力帆已经和裴恩才取得了联系。后者从江苏卸任后,还待在南京。当力帆的本土队员基本清洗完毕后,队中的武汉籍球员反而占据多数,而裴恩才在武汉球员中还是有很强的号召力。

最近两天,裴恩才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力帆俱乐部的邀请,裴恩才其实很犹豫,毕竟力帆队大清洗的举动,明摆着是想在中甲继续厮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