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60抽”竟领跑国足长跑 国脚坦言累并快乐着

2010年12月08日19:36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海口报道

“每天训练结束后就喝点茶,想躺在床上看会电视,其他事情就不想做了,太累了!”周二上午的1万米跑结束后,刚从游泳池放松完的周海滨对记者说。累归累,但大伙的心情不错,“身体疲惫,但精神上不疲惫!”于海说。

面对外界谈之色变的“魔鬼训练”,队员们累并快乐着。过去一直被认为体能状况不好的于海,在最近的训练中一直和队内公认的“体能王”张琳芃共同领跑,不由得让人刮目相看。而他刚刚从荷兰回到陕西时,成耀东还特地送了个外号“60抽”给他,意思是他一场比赛最多打60分钟,肯定要抽筋。

周二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于海道出其中的奥秘,“昨天教练看了心率,认为我的没有达到要求,节奏慢了一些,让我今天跑得更快些。”

按照体能储备期的要求,队员的最快心跳必须达到175到190次,这样才能增加有氧持续能力。晚饭后,队员们还要在酒店的力量房内增加专项练习,目的是强化队员身体“核心力量”,助教傅博解释说,“核心力量”其实就是队员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能力。

健身房空间相对较小,也有利于队员们之间的交流,别看队员们累了一天,但晚上的训练气氛却非常轻松。教练组还特地给队员们播放音乐,每天都不一样。一天三练,尽管很累,但队员们却都对这样的训练效果充满期待,于海说道,“大家都感觉比较新鲜,因为俱乐部基本上没这些训练,这里有专人指导这项训练,感觉挺好。”

周海滨剪短了头发,让他看上去干练了许多,他尽管觉得每天的训练量非常大,身体也很疲惫,但是他从内心里赞同这样的训练模式,“教练组的训练手段很科学。由于最近的训练量比较大,在随后广东的热身赛中应该不会达到最佳状态,但明年1月的亚洲杯上,我们肯定有让人惊喜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