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敌人果然没睡觉! 科威特10捧海湾杯冠军

2010年12月08日19:33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海口报道

国家队在海口挥汗苦练,对手们也没闲着。科威特队在海湾杯上一鸣惊人,他们在决赛中击败沙特,第10次捧得冠军奖杯。这正是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第一个对手,现在距明年1月8日的中科首战刚好一个月。

消息传到正在海口集训的中国队,引起了一些震动。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教练组早就已经注意到科威特队近来的表现,并且拿到了他们在海湾杯最新的几盘比赛录像。从海口移师广州后,我们会有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措施。”至于科威特队本身,“作为亚洲杯赛同组的对手,我们非常尊重将和我们交手的每支球队,其中当然也包括科威特队。他们刚刚在海湾杯赛上夺冠,这表明科威特队近来的状态非常好,这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刻苦备战。和我们想象的一样,对手并没有睡觉,而是每天都在进步,我们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付出更多的汗水。”

主教练高洪波在听说科威特队在也门夺冠后,第一反应就是尽快拿到其决赛的录像带。“情报收集工作非常重要,我们早就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工作了。尤其这段时间正在开打的海湾杯赛,教练组已经拿到了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的一些比赛录像,应该说对他们的情况已经有所了解。”高洪波对记者说,“科威特队在海湾杯上拿到冠军,老实说他们的实力提升非常快,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和一年以前和我们交手的那支球队相比完全换了个模样。从我们已经拿到手的录像资料看,他们增添了一名强力中锋和两名很有实力的中场球员,技战术打法也已经比较成熟。能够在决赛中战胜沙特队,这表明科威特队已经具备了亚洲一流球队的水准,这将是我们在亚洲杯赛上很难对付的一个强手。”

此前,高洪波在接受某电视台采访时说“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是末流”,在网上引起了一些非议。其实高洪波的意思是,中国队在亚洲是二三流,而亚洲杯云集了亚洲最顶尖的16支球队,中国队在这16队中显然处于较弱的位置。“国家队是中国足球的最高平台,不管是教练组还是运动员,要最大限度把国家的足球水平真实地体现出来。科威特队也好,卡塔尔队也好,都只是我们在亚洲杯上将要遇到的对手,他们的情况不会妨碍到我们的既定计划,到时候该怎么打,还怎么打!”高洪波对记者说。

队长杜威则表示,“亚洲杯的每场比赛都很难打,中国队首先还是要立足于拼,才有可能在比赛中取得我们想要的东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