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祭出高强度体能训练 国脚累得无力玩电脑

2010年12月08日09: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持续一周的高强度体能训练后,国脚们普遍觉得疲劳,以至于晚上回到房间后只想躺在床上休息,“只能看看电视,连玩电脑的力气都没了。”于海说。

  据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介绍,球队现在的体能训练基本上是三天一个周期,队员们这三天在沙滩上长跑的距离分别是8000米、10000米和12000米,呈递增趋势,“每个位置队员在比赛中跑动的距离和方式不一样,但只有你具备了很强的体能,才能更好地完成比赛。”

  和在草地和跑道上跑步不同的是,队员们认为沙滩跑更吃力,“沙滩比较软,再加上海水灌进鞋里,确实跟平常很不一样。”

  不过对于这样的高强度训练方式,队员们都表示可以接受。每次长跑后,球队都会给队员们测量心率。“心率区间要求是175到190,希望提高队员们的有氧持续能力,为下一步训练的耐乳酸能力打下基础。”傅博说。除了长跑,队员们下午还要进行技术训练,晚上则要加练力量。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