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希金斯9-8绝杀多特 进8强将战马奎尔

2010年12月08日0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与前世界冠军格雷姆-多特在上半场战成4-4平,下半场双方打满9局,最终希金斯以9-8绝杀多特晋级八强。希金斯将与马奎尔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

希金斯因为“赌球”丑闻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之后,于11月份正式复出。参加了两站欧洲球员巡回赛,希金斯获得一冠一亚的好成绩。他在本届英锦赛首轮比赛中,以9-6力克斯蒂芬-李。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多特目前的世界临时排名是第十,本次比赛首轮他以9-5逆转古尔德晋级。本场比赛是二人职业生涯的的第十九次交锋,此前希金斯以13胜5负的战绩占据上风。

在上半场的八局比赛中,希金斯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直到第八局才将比分追成4-4平,下半场第九局,希金斯率先进攻,直接轰出单杆79分解决战斗,局分以5-4领先对手,这是希金斯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领先多特。

双方在第十局都没能形成连续进攻,最高单杆得分是多特打出的15分。严密的防守之下,希金斯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上手机会,反倒是多特依靠零散的得分最终以59-24拿下该局,将比分扳成5-5平。

多特在第十一局掌握了主动权,两次进攻分别打出单杆45分和31分,最终以77-0零封希金斯,6-5将比分反超。

希金斯很快在第十二局就将比分再次扳平,他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53分和23分,以79-0让多特“吞蛋”。第十三局多特主动进攻,希金斯试图想和对手打防守战,但没能如愿,多特凭借单杆50分奠定胜局,以7-6再次处于领先位置。

第十四局,多特率先找到进攻机会,两次进攻拿下50分,一度以50-12领先。但最后时刻的失误让希金斯打出单杆40分,多特以54-60憾负,双方战成7-7平。

双方在第十五局再次陷入防守战,这一次依旧是多特占得先机,他最终以61-21拿下该局,以8-7率先拿到赛点。

多特在第十六局率先上手,当时的球势也非常好,很有希望一杆结束全场比赛。但是他在得到44分后出现失误,希金斯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轰出单杆79分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希金斯主动进攻得手,首先打出单杆56分。多特本有希望逆转取胜,但他仅得到1分就交出了进攻权,希金斯再得24分后以80-1拿下决胜局,从而以9-8绝杀多特挺进本届英锦赛的八强。

希金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马奎尔,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9-7艰难战胜“小丑”塞尔比。双方的上半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9点30分展开。(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