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抢李娜教练 姜山:与托马斯无合约或放弃

2010年12月06日17:49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抢李娜教练 姜山:与托马斯无合约或放弃

莎娃、李娜都看上了同一名教练

莎娃抢李娜教练 姜山:与托马斯无合约或放弃

托马斯指导李娜(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曾晶)图谋重返世界网坛一流行列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有意聘请李娜的外教托马斯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

开始单飞后,李娜聘请了昔日国家队的外教瑞典人托马斯指导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在托马斯的帮助下,李娜的成绩越发稳定,刚刚结束的赛季中,不但闯入澳网四强,排名也一度跻身世界前十,亦师亦友的关系让两人的合作非常默契。而随着李娜的崛起,执教能力不俗的托马斯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莎娃就是其中一个。

目前莎娃正积极备战新赛季,她希望签下托马斯帮助自己提高发球、反手和网前等技术环节。据悉,两人将从下周开始在美国的波尼泰利网球学校展开正式合作。李娜的丈夫姜山确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托马斯是个好教练,“我们之间并没有正式的合同约束,所以如果他真的要去执教莎娃,我们也不能拖着他。”用姜山的话说,他们和托马斯彼此信任,因此并没有签正式的执教合同,而且托马斯也有家人需要照顾,也不能全年陪着李娜满世界打比赛。

当然,如果托马斯在执教莎娃的时候也能兼顾李娜,甚至有条件的话让李娜和莎娃一起训练,或许对李娜的帮助会更大。对此,姜山坦言一切还是未知数:“托马斯现在和莎娃的合作还没有最终敲定,所以也不排除最终托马斯继续执教李娜的可能,毕竟我们的团队一直合作很愉快,他和李娜的师徒情谊也很深。”

在李娜和她的团队看来,如果能够继续与托马斯合作,无疑是一个最佳选择。不过姜山同时表示,为了不影响李娜的备战,他和李娜的团队以及经纪公司也做好了两手准备,“现在离新赛季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最近也开始为李娜寻找一些优秀教练,如果合适,李娜会认真考虑新教练的人选,毕竟我们得做好两手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