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小布复出令阿帅挠头 火箭将重新确立体系

2010年12月06日07:0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姚明伤好得差不多了,布鲁克斯也马上要回来了,这原本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可从阿德尔曼的脸上,却看不到什么欣喜之色。

他先是在姚明透露出有可能“在对阵活塞比赛中回到赛场”的消息后一脸惊诧,表示:“那只是姚自己的说法,其他人没跟我这样说,他也没有和我谈这个事情。医疗组会在这个周末进一步给他做检查,然后才能确定他具体的复出时间,在此之前我们还需要合练的机会。”随后,当在与公牛一战后,有记者询问阿德尔曼布鲁克斯的复出日期,阿德尔曼又是一脸不爽:“这不是我现在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如今只考虑现有阵容该怎么去赢比赛,这个话题两个星期以后再讨论。”

也不能全怪阿德尔曼,他实在被不停变化的球队阵容弄得无所适从了。自从本赛季开始后,火箭的阵容一直饱受伤病折磨,一开始阿德尔曼一心调教以姚明为核心的火箭战术体系,其他人都是围绕姚明的辅助球员。为此,阿德尔曼甚至不惜扼杀布鲁克斯的得分天赋,让他在场上更多地等待姚明落位,更多地给内线传球,弄得布鲁克斯季前赛几场状态全无,常规赛前三场两次得分不到15分。可就在布鲁克斯即将适应这样的角色定位时,他在与马刺一战脚踝重伤,而四天之后,姚明也在与奇才的“中国德比”中倒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一下子没了主心骨,球队也随即迎来了一场又一场的失败。

如今,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阿德尔曼终于把一支没有姚明和小布的火箭重新捏合出模样。内线海耶斯先发主管防守,米勒以替补身份出场却能在关键时刻发挥更大用处,而乔丹·希尔兼任四、五两个位置,进步之大也已经被阿德尔曼称为“能够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可偏偏在一切都要步入正轨的时候,姚明和小布两大伤兵又要回来了,捏合成型的体系,又要推倒重来。

所以,可以理解阿德尔曼为什么发出“我只考虑如何率领现在的球员去打比赛”、“也许我们的心里有些太依赖姚明”这样的抱怨。智慧如“禅师”,当年面对伤愈的拜纳姆和阿里扎,还不是只能让他们在2008年的季后赛当看客?而常规赛也不是季后赛,阿德尔曼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