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三大内线表现出彩 唯一问题运动能力太差

2010年12月05日1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客场挑战公牛姚明继续缺战,海耶斯顶替小巨人出任先发中锋。由于公牛阵中有诺阿和布泽尔两名超级内线,因此,双方的4、5号位争夺,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

最终,火箭的三大内线斯科拉(27分)、米勒(20分)和希尔合力砍下56分,诺阿和布泽尔合砍38分,诺阿6犯离场。虽然火箭惜败,但内线球员的表现十分出彩,可谓虽败犹荣。米勒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两罚中一,留给了对手逆转的机会。

比赛刚开始,双方的内线便展开火拼,布泽尔携手诺阿在攻防两端咄咄逼人,火箭“影帝”以暴制暴毫不相让。布泽尔上篮不中,但随即强打造斯科拉犯规,利用罚球砍下两分。斯科拉27秒后跳投命中,及时回敬对手。布泽尔杀得兴起,成为了公牛进攻端的第一火力点,7分35秒时的暴扣更是士气如虹,引得全场一片欢呼。

见多识广的斯科拉不慌不忙,和海耶斯在内线从容应对,并寻觅机会反击对手。接海耶斯跳投命中后,斯科拉一发不可收,先是投桃报李助攻海耶斯上篮得手,接着利用上篮、跳投、勾手和罚球连得8分,火箭首节23-25落后,“影帝”单节12分。

次节斯科拉场下休息,米勒和希尔及时接过火力权杖,展开内部得分竞赛。无奈公牛士气更盛,单节席卷31分将优势扩大。虽然上半场落后,但米勒和希尔的次节表现可圈可点,米勒先是造诺阿犯规,两罚全中,接着跳投得手,希尔不甘落后,果断跳投命中,紧接着造吉布森犯规两罚中一,米勒6分28秒外线飙中3分,顺势将分差缩小至4分。

易地再战,斯科拉重新披挂上阵,和布泽尔以及诺阿继续展开内线苦斗。布泽尔上篮不中,诺阿补篮得手,斯科拉16秒钟后造布泽尔犯规,两次罚球稳稳命中。布泽尔和诺阿很有默契,火箭逐渐陷入被动。斯科拉并不打算放弃,接马丁助攻连得4分,帮助火箭顽强将分差缩小至两分。

最后一节,米勒再现英雄本色,他的两个致命3分挽救了球队,火箭趁势将比分反超。末节开端火箭陷入进攻荒,米勒挺身而出,上篮造科沃尔犯规打3分得手,火箭士气大振。

值得一提的是,希尔在最后一节的表现也非常出彩。眼见米勒屡屡出彩,希尔利用上篮和勾手连得4分,火箭看到胜利曙光。李此时也突然发力,先是3分得手,紧接着上篮打3分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李的这两次进攻都是源自米勒的助攻。

比赛还剩下2分50秒,科沃尔3分命中将分差追至1分,斯科拉及时站出,造布泽尔犯规两罚全中,最后10秒,米勒两罚中一,罗斯射中压哨3分,双方进入加时赛。

手感炙热的米勒加时赛再次命中3分,斯科拉连得4分,无奈罗斯势不可挡,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诺阿6犯离场,米勒随后连续3次三分出手都没能命中,斯科拉补篮不中,火箭最终3分惜败。尽管输球,但火箭的内线球员表现值得肯定,让布泽尔和诺阿黯然失色。(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