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倒在火箭“车轮”下 阿帅赞肖恩关键先生

2010年12月03日08: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任何一支球队打湖人,首先要琢磨的都是如何防守科比,在这个晚上,阿德尔曼选择了车轮大战。

通常,火箭会选择用巴蒂尔防守科比,用最好的盾应付对方最好的矛,合情合理。可这场比赛,阿德尔曼用了奇兵,在比赛一开始弃用最好的盾,选了最弱的盾,他没有用巴蒂尔盯防科比,而是整个首发阵容防守能力最弱的马丁。阿德尔曼是这么解释的:“你总得选择一个,对方有科比、奥多姆阿泰斯特,我想了想,还是决定用马丁来防守科比,另外两个可能会给他带来更多麻烦。”

阿德尔曼的选择有道理,和奥多姆、阿泰斯特相比,科比的比赛技术性更强,他会用速度,节奏感晃开对手攻击,而不像另外两位一样,推着碾着进攻,马丁也许跟不上科比的步子,可一定顶不住阿泰和奥多姆。而且,科比往往在比赛开始不疯狂攻击,总把攻击欲望留在最后,留到终结比赛的时候。所以,从比赛一开始,哪怕科比轻而易举地就能把马丁顶开,也没有一直强打这一点,他不停地传球,没有抓住马丁这点往死里攻击。

而当马丁精疲力竭,再也守不住科比的进攻时,考特尼·李又被迅速换上场。李的身体比马丁要强壮多了,可他还不是车轮大战的最后一站,在最后一站等着科比的是巴老朋友巴蒂尔,从第三节最后时刻到整个第四节,巴蒂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伸直手臂,高高扬起在科比的视线中,不停地移动脚步,挡在科比面前,让科比选择最困难的进攻方式,转身,撤步,后仰跳投。神奇的科比两次用这种方式把球送进火箭的篮筐,每一次进球后,他都兴奋地振着手臂,仿佛已经征服了巴蒂尔和世界。可在这个晚上,他没能投进足够多的高难度,他的球队输了。

阿德尔曼说:“这就是我们的计划,每一个人都在防守上做出贡献,当然,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能最出色完成这工作的还是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