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送湖人四连败洛杉矶遭遇最大“魔咒”

2010年12月03日03:57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T|T

火箭送湖人四连败洛杉矶遭遇最大“魔咒”

巴蒂尔(右)破坏掉科比的进攻 新华社发

火箭送湖人四连败洛杉矶遭遇最大“魔咒”

一名火箭队球迷举着“打败湖人”的标语

  昨日,伤兵满营的火箭以109∶99战胜湖人,送给后者四连败。别小看这个数字,对于其他球队可能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可对于王者湖人来说,自打他们从明尼阿波利斯搬到洛杉矶之后,常规赛两次四连败最终都让他们失去了冠军。不过,对于火箭来说,却充满了好消息,不但赢下湖人,中锋姚明也有望在当地时间7日复出。

  巴蒂尔“抽风”一战

  本场比赛前,遭遇三连败已经让科比咬牙切齿,他发誓定要取胜火箭。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首节最后一分钟奥多姆连投带罚砍下5分,湖人26∶23领先结束第一节。布朗和巴恩斯在第二节开始后相继中投命中,湖人一度以52∶40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火箭随后打出一波13∶2,在本节还有16.2秒时,斯科拉扣篮帮助火箭只以53∶54落后湖人。半场结束前,科比投中压哨球,湖人以56∶53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战局更加胶着,三分钟里两队只各投进一球。拉锯战中巴蒂尔命中三分,马丁再用一个中投帮助火箭以64∶63反超。随后两队又战成66平,接着马丁罚球再度反超1分,洛瑞最后57秒的三分一度将比分扳成76平。布朗造犯规罚进两球,湖人借此以78∶76领先进入末节。末节开局火箭连砍4分以80∶78反超,此后湖人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并借此取得较大领先。但火箭后卫马丁造犯规连罚三球,洛瑞命中三分后斯科拉再罚入两球,火箭将比分追至92∶93。巴蒂尔此时开始了“抽风”表演,他连续命中两粒三分,接着再添中投,随后又罚中3球,在最后2分50秒内砍下11分,帮助火箭在比赛还剩41秒取得105∶99的领先。湖人犯规战术无效,火箭最终以109∶99获胜。

  湖人内线太疲惫

  四连败给湖人的卫冕之旅蒙上了一层巨大而厚重的阴影,这是自2007年4月14日以来,湖人首次经历4连败。这同时也是拥有保罗加索尔之后,湖人第一次在常规赛中连输四场。这还是禅师杰克逊的一大耻辱,因为无论是执教公牛还是湖人,四连败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词汇。湖人不但连输四场,而且输得毫无借口,他们前三连败中没有一个是背靠背;还在巨大的领先优势下被爵士逆转;而缺少了姚明和阿隆布鲁克斯的火箭同样能战胜湖人。

  现在的湖人究竟是怎么了?

  首先要说的还是缺少拜纳姆以及内线强有力轮换的影响,没有了大中锋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不得不场场首发,加索尔虽然可以打五号位,但他毕竟最熟悉的还是四号位,在更加强调力量和对抗的五号位,加索尔的优势被制约。而拜纳姆离复出还有一段时间,夏天引入的拉特利夫又受了伤,湖人的内线轮换只能依靠新秀卡拉克特和老将沃顿,但这两者的作用实在有限。内线轮换人手不够导致了湖人两大先发加索尔和奥多姆体能逐渐透支,在四连败中,我们明显看到了加索尔和奥多姆的疲态。

  除了内线,科比在这波四连败中当负主要责任。这几场比赛,科比的进攻选择性值得商榷,上一场比赛被鲁迪盖伊连盖三帽,这对于科比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耻辱,而昨日对阵火箭时,科比进攻端的表现依旧惨淡,全场24投10中,仅比上一场比赛的25投9中稍好。然而在对阵老对手巴蒂尔时的弱势,却让他收获了比此前一战更耻辱的惨败。此外,在防守端,科比的移动速度越来越慢,防守功力慢慢退化。不过有一个好消息是,四连败虽然让卫冕冠军跌至西部第四,但也足以激发飞侠疯狂反扑的决心。常规赛刚打了一个多月,对于志在卫冕的湖人来说,问题出现得越早越好。本报记者 赵蔚林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