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战绩跌至西部第五 四连败令他们蒙受耻辱

2010年12月02日1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此战前火箭战绩为5胜12负,而湖人则为13胜5负。最终火箭爆出惊天冷门,他们在缺少姚明阿隆-布鲁克斯的情况下以109-99力克对手,赢得一场极具意义的胜利的同时,也让湖人遭遇极其尴尬的四连败。

这是湖人自从2007年2月以来的首次四连败,也让他们的战绩跌至在西部强队当中看上去毫不起眼的13胜6负。由于在昨天战绩上面稍微落后湖人的新奥尔良黄蜂和俄克拉荷马雷霆今天分别都击败了各自的对手,因此湖人如今的战绩仅能和雷霆持平,依靠目前分区冠军的优势领先雷霆一位,暂列西部第五(由于属于分区冠军缘故,因此湖人在官方排名榜上依然是西部第四名,可是如果季后赛今天开打,他们面对黄蜂将不具备主场优势)。这场比赛对于火箭,可谓本赛季最大的光荣和最大的鼓舞。而对于湖人,则可能是对他们最大的打击,也是对他们天下无敌定位的最大讽刺。

本赛季开始前,湖人一度显得相当趾高气昂,轻松的赛程让他们开赛后一路高奏凯歌,而球员们似乎也在不断的胜利中忽视了对手的实力,对自己的估计更趋于乐观,让他们在比赛中即使暴露诸多问题都没有第一时间去解决。随着湖人甜蜜赛程的渐渐结束,球队开始遭遇困境。八连胜之后湖人遭遇两连败,而之后又取得了五连胜的他们,现在遭遇了更惨烈的四连败。换句话说,最近的11场比赛中,湖人的胜率已经跌破五成,而面对本赛季胜率超过50%的球队只有2胜3负的战绩的他们,似乎也开始习惯于在弱旅身上翻船了。昨天输给孟菲斯灰熊,今天不敌战绩更差的火箭,就是不争的事实。

身为联盟万众瞩目的超级强队,湖人如今不但没有如赛前媒体和球迷们预料一般的在西部一骑绝尘,反而逐渐战绩下滑甚至沦落到准一线强队的地步,这确实让人既感到诧异,又感到无奈,昔日那些给他们铸造的无敌神话,如今看上去真的已经全部成为笑谈。湖人现在必须有所动作,否则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更多的难堪,以及更加无可收拾的结局。(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