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半场20分令湖人颤抖 7中0挡不住勇敢的心

2010年12月02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NBA常规赛休斯火箭主场以109-99力克洛杉矶湖人。马丁在首节7中0的情况下,强势复苏,全场17投6中砍下22分和4次助攻,其中下半场独砍20分,帮助球队力擒卫冕冠军。

火箭赛季开局战绩不佳,前17场比赛输足12场,最近更是交易流言四起,其中就有媒体建议送走球队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不过实际上,本赛季马丁的表现并不差,场均22.6分和2.5次助攻,纵然他屡屡在关键时刻发挥欠佳,但马丁的定位就是一个纯粹的得分手,而不是像科比或者是詹姆斯那样能够独当一面的超级巨星。而本场比赛,马丁遭遇的恰恰就是科比,同时他还要面对阿泰的强硬阻击。

相比火箭,其实湖人的近况也好不到哪去,最近刚刚遭遇3连败。但卫冕冠军的实力毕竟摆在那,而且一到关键时刻,湖人坐拥科比和加索尔,火箭却缺少一个一锤定音的球员。因此无论从哪方面来讲,湖人的胜算终究要超过火箭。

火箭想要取胜,两大核心斯科拉和马丁必须要充分释放火力。但比赛开场,湖人阿泰和科比组成的外线防守却让马丁一筹莫展。由于湖人内线实力雄厚,因此他们可以大胆扩大防守。在斯科拉连中两球之后,马丁外线获得机会,但面对湖人的防守,三分不中,突破尝试中投也被奥多姆盖掉。整节比赛,马丁毫无手感,7次出手居然全部偏出,1分未得。不过幸运的是,在球队头号得分手完全迷失的情况下,火箭依靠巴丁格的连续得分,将分差维持在3分左右。

对阵湖人,面对阿泰和科比的防守,开场7中0,换成一般的球员,其意志或许早已崩溃。但身体看似柔弱的马丁并没有继续失常下去,第二节接到洛瑞传球终于中距离命中。而在下半场,马丁表现更是渐入佳境,不仅没有畏惧出手,而且成功率大大提高,尤其是在相持阶段,他突破上篮得手,快攻扣篮,中投命中,而且还助攻斯科拉命中。此外,造犯规也是马丁进攻中的一大法宝,火箭王牌先是在三分线外造成巴恩斯犯规,3罚3中,之后又在布雷克身上骗得犯规,再得2分。在首节7中0后,马丁这节爆砍13分之后,宣告完美归来,也让火箭继续保持悬念。

马丁的爆发并没有结束。末节,湖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7分,关键时刻马丁挺身而出,三分球外造成科比犯规,再次3罚全中。再打过两个回合之后,马丁再度中投命中,将分差缩小至1分。在马丁这种知难而进的精神的影响下,火箭全面爆发,巴蒂尔连续命中三分球,连砍11分,加上最后时刻顽强的防守,最终困境中的火箭最终送走卫冕冠军耻辱四连败。(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